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利社(下)
2013/01/27 08:59:09瀏覽231|回應0|推薦22

  算了,看在情書的份上我只好認命。我說:

  「兩罐拿來。」接過兩罐可樂,他們又表現出「嘿嘿嘿……!」陰險嘲諷的表情。

  一肚子的怨氣加上滿身地晦氣,我都快成了一桶「煤氣!」隨時準備點燃爆炸。情書,想著情書,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為了生平第一封情書,「忍!」我得忍。

  「十三班喔,她們兩個會在走廊等嘿。」

  回頭歪著脖子,我白了他們一眼說:「好啦。」

  十三班,我得經過十七、十六、十五、十四最後到達十三班,我的嗎啊!皮得繃緊點,準備接受莫名的屈辱。若是有防彈衣,就算有十件我也要全部穿上;否則,一不小心就會中彈橫死在沙灘上。

  我在前面慢慢地走,那幾個變態跟在我屁股後頭三四公尺的距離,經過十七班沒事,順便偷看了一眼再到十六班,一切平安。到達十五班走廊教室門口;完了!突然感覺一雙銳利的眼神盯著我瞧。我用餘光瞄了過去,糟了!就是剛剛罵我「色狼」的女生,我加快腳步趕緊脫離身旁危險致命的地雷區。前方就是十四班,我得加快腳步趕緊穿過去。唉喲,我的媽呀!前面還有兩個剛剛罵我「賤人」的女生,她們居然都是同一班!兩個人站在教室的門口外面聊著天;但,她倆似乎也發覺了我。我心裡想;「我怎麼這麼倒楣,三個人一次全讓我給碰上。」

  我靠著右邊矮牆走,儘量離她們遠點,就算是橫躺在地上的屍體也要特別小心不能踩到;終究,還是得對她們尊重點。可是,那幾個心有不甘的骷髏頭,私底下滴滴嘟嘟敲打著牙齒不知在說些什麼?一會全往我這裡瞧了過來。我心頭一震;完蛋了,來者不善。腳底下的步伐越走越快,只見那三具死屍突然從沙灘上爬了起來,我再加快腳步往前衝刺,試圖逃離現場。

  誰知道,她們三人一個箭步再一個轉身,互相交錯敏捷而行,宛如施展千百年震驚武林失傳的「凌波微步!」一下子就擋住我的去路;重點是,那三具白色骷髏瞬間一變,又變成掠奪百姓錢財毫無人性的「女土匪!」

  趁著她們還未站穩腳步伸出魔爪,我趕緊從她們身旁空隙一個側身滑了過去。

  在此同時,耳邊很快的傳來幾句尖銳而又刺耳輕聲地指責謾罵:

  「色狼!」

  「賤人!」

  「下賤!」

  這幾句話,就像是拿根針扎著我的心窩,把我內心純潔的靈魂扎得像是烤架上的香腸,從千瘡百孔慢慢流出鮮紅的熱血,一滴、一滴落在通紅的炭火上「轟!轟!」快速燃燒,搞得我頭皮發麻全身顫抖不已。

  我頭也不回,故作鎮定的趕緊跑開。而那兩位女病患就在前面自己班級的走廊等著,等著即將不冰的可樂送到她們的手上。

  她們儼然察覺,空氣中帶有冰涼的氣息向她倆緩緩靠近,順著低溫往右方望了過來,看到了我便開心呵呵地笑。

  走到她們面前,我將可樂放在牆邊上說:

  「為了幫妳們買涼的,我揹了三個『大黑鍋!』唉……我不欠妳們了。」語畢,她們笑的更是大聲;似乎從頭到尾她們都知道我在演哪齣戲。

  笑吧,笑吧!等等喝汽水就別噎死。暗地裡罵完,我轉身即將離去;忽然,剛剛在我背後三位福大命大還沒斷氣的受害者又擋在我的面前,被她們形影不離,死殘爛打跟著我,著實把我嚇了一跳。

  她們手裡各拿著三支掃把,面露青光直視著我。頓時我害怕的想;「她們……該不會對我使用暴力吧!」好像意味著就算死,也要拉著我一同共赴黃泉的模樣。

  完了,完了,這下糗大了!心裡正打算要不要馬上衝過去。此時其中一位從身後拿出板擦扔在地上,手中的掃把用力的往板擦打了下去:

  「打死你這個大色狼。」

  「對啊,打死這個賤賤人,我打,我打。」

  「打死色色狼,打死你!我……呸!」

  我的媽呀!三個人發瘋似的抓住掃把尾一陣亂敲猛打,嘴裡還不忘大聲嚷嚷。她們的舉動把我嚇的差點尿濕褲子。(還好,我還年輕膀胱夠力,只不過漏了幾滴。)

  雖說砲彈不長眼;但慶幸的是,砲彈的目標不是我。好在我也不用明目張膽慌慌張張的逃跑。只是她們手中的棍棒如雨下般落在我的面前,轟地陣陣煙硝瀰漫搞得我差點窒息無法呼吸;而且,砲彈的碎片好像都朝我的方向射了過來。也因為她們三人誇張的聲音和憤怒地舉動,引來一大群好奇的女生圍觀。這時再不走,我看……等等還真的會搞出人命。只不過,我卻是背負著「色狼」的黑名斷氣。以這種莫須有的惡名,我怎麼有臉見我家的祖宗啊。

  我冷靜地深呼吸再憋一口氣,三步當兩步走趕緊衝過落彈區。可是……最讓我難以忍受的不是漫天的煙硝味,而是空氣中迴繞不絕於耳的:

  「打死你這個色色狼!賤賤人。」

  「打死你,我打死你!再摸啊,賤骨頭。」

  「對呀,愛摸不會回家摸自己啊,犯賤!」

  原本與我保持距離無情無義的那幾位精神患者,看到我被欺負的實況已經笑的不支倒地。看著他們的死樣子;我猜想,是我中計了吧?遲鈍的我……愕然發覺臉上一陣熾熱暈眩。好熱,快逃吧,逃離現場才是上上之策。

  我緊張的以小跑步快速往前走,走到十六班的時候,隱約看見十七班的走廊上有位熟悉的身影;啊!糟糕,是我的情人「小芬芬」她正站在那。她好像也往熱鬧的方向望了許久。逐漸我放慢腳步接近她的同時,對她微笑看了一眼。她看清了是我,掩口笑著,而站在她身邊地矮冬瓜笑的更是誇張。

  走過身旁聽見矮冬瓜故意大聲地說:

  「哇,臉怎麼紅的像關公一樣,頭髮還變白了耶,是思念的心將頭髮染白了嗎?」說完之後大聲狂笑,小芬芬還拍了拍矮冬瓜的背,似乎告訴她別這樣。

  丟臉,真是丟臉丟到了家。我像隻落水狗夾著尾巴跑回教室,不對,應該跑去廁所。打開水龍頭沾點水將全身的粉筆灰拍了拍,並長嘆一聲:

  「唉……雖啦,真是武告雖啦。」

  「涼的也買了,還要幫你們送,你們這些死沒良心的,也不會來解救我一下,真不知是欠你們什麼?算了,以後再也不欠你們了。」

  那幾個精神病看著我在水龍頭前自言自語,拍著身上附著的粉筆灰,哈哈大笑。

  「哎呀……帥哥同學,別這樣嗎,誰叫你長的帥啊,那麼多人喜歡看你,哈哈哈……。」精神病對著我說,也不知是在褒還是貶。

  「少來這套,根本就是陷害我。」

  「你沒聽過嗎?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瀟灑男子,嗯……美女害羞。哈哈哈……哈哈哈……。」

  「什麼跟什麼啊,後面兩句哪來的啊?我怎麼沒聽過,說的什麼鬼東西啊?」

  「就說了你長的帥嘛!她們班有人喜歡看你啊,所以才叫你送過去,讓人家看一眼爽一下咩。」

  「少來,帥個屁!頭頂上已經沒幾根雜草了,就算路邊的小狗毛也比我多、比我可愛,還帥咧。」話才說完,他們又笑的東倒西歪。

  「對對對,我們學校的小黃,身上毛是比你多,牠是很帥啦,哈哈哈……。」

  唉……現在我居然連狗都不如。看著他們這幾個,彷彿他們自己也忘了頭上的雜草好像也沒小黃多!虧他們還笑的這麼開心。

  「欸欸欸,我可是死會了喔,你們不要亂亂來,千萬別搞破壞喔。」我對他們嚴肅地提醒,免得壞了我的好事。

  「哎呀,知道啦,早跟人家說過了,人家只是遠觀而又想……近看,又不會偷摸你,怕什麼,哈哈哈……。」

  「知道就好,不然害我情人沒了,你們會有報應的。」

  「報應?什麼報應,說說看。」

  「報應就是……」我抬頭想了想說:「就是頭上的雜草越來越少,這就是報應。」

  「哇!不行,這報應也太大了吧,不行,不行。」

  他們幾個人,眼睛往腦袋瓜上拼命的瞧,不斷地摸著自個寶貝的頭髮。這幾個精神病,的確是害怕這種報應,我想。

  「噹噹……噹噹……。」

  「上課了,回教室去。記住,我可不欠你們囉,以後別再來找我。」

  他們沒搭理我,只顧猛抓自個腦袋上稀稀落落的幾根枯草,好像摸的越久,枯草會變的越長、越茂盛,並自言自語地說:

  「我不要這種報應,我不要這種報應。」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7206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