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與女人的不同(56、文學篇)
2016/09/04 01:38:34瀏覽452|回應0|推薦23

  阿美:「男人和女人有什麼不同?」

  「嗯……」小王想了想說:「男人單純,女人複雜。」

  「放屁!」阿美羞愧的趕緊摀起嘴,深怕別人聽見高亢低俗字眼是從她口中說出的,並小心察看四周說:

  「你鬼扯,明明就男人複雜,怎麼會是女人呢?說看看。」

  「我說個故事妳就懂,不過,有點長。」

  「說!我時間多。」

  「仔細聽好囉;有一對情侶正交往,女主角美美對情人說:

  『帥帥,我們交往聊天都用Line,以後老了想回味往事,連張信都找不到半封的甜蜜;我們是否可以寫信給對方,以便留著日後回憶。』

  帥帥聽了美美的想法,便爽快一口答應。

  往後,女主角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察看信箱,看情人有無寫信給她;果然,幾天後帥帥終於寄了情書來。美美收到信,開心衝回房。可一打開,信裡沒寫半個字,只畫了一個圈。美美糊塗了,便提起筆回,信裡的圈是什麼意思?她看不懂。

  帥帥又寫了一封,美美接到後立即拆開,這次多了一個圈,一個大圈和一個小圈。美美懷疑帥帥是否在捉抓弄她,又寫信問是什麼意思?

  帥帥接連寫了第三封、四封、五封,總之美美拆開信,裡面除了圓圈以外沒寫半個字。

  美美收了那麼多信,卻沒半個字問候,這下她火大了。美美下達十二道金牌,不說清楚就掰掰,以後別畫惱人的圈圈,看了就煩。』」

  「後來呢,後來呢?」阿美不耐的追問。

  「帥帥最後又寄封信給美美,裡面寫道:

  『相思欲寄無從寄 畫個圈兒替

  話在圈兒外 心在圈兒裡

  我密密加圈 妳須密密知濃意

  單圈兒是我 雙圈兒是妳

  整圈兒是團圓 破圈兒是別離

  還有那數不盡的相思 把一路的圈兒圈到底

                     圈兒詞 清.梁紹任』」

  「哇!好厲害,這麼有詩意,那女的呢,女的怎麼回?」

  「美美接到最後一封信,感動的落下眼淚,哭了許久許久;因為在帥帥面前,她顯得非常無知,很低俗,羞愧的不知該如何回信。

  美美好幾天徹夜難眠,回也不是,不寫也不是,到底該怎麼辦呢?五天後,美美終於鼓起勇氣提筆寫信,她的第一封信畫了兩筆沒寫任何字。」

  「兩筆,那是什麼?」

  「嘖!」小王不耐的說:「妳小學沒畫過圖嗎?小鳥——是小鳥!」

  「哈——對對對,小時候畫小鳥,左上一撇,右上一撇就是一隻鳥,哈哈哈。」阿美終於想起小時候的事,接著繼續追問:「她畫鳥幹嘛?」

  帥帥收到信後,耶!這是啥?弄不清美美在玩什麼把戲。

  美美又寫了第二封信,這次再加了一隻鳥。帥帥心想;美美瘋了嗎?接著美美每寫一封就加一隻鳥,加到帥帥受不了簡直快『起笑。』帥帥猜想;該不會他在報復我吧。

  帥帥翻遍了古今中外詩書,也不知道信裡畫的是什麼東西?最後一封,第十二封信,美美寄了張空白信紙給帥帥。

  瘋了瘋了,簡直要瘋了,帥帥真的要住進精神病院。最後忍不住寫信跪求問美美,信裡到底是啥意思?

  終於,美美將信裡的答案寫在第十三封信:

  『一隻兩隻三四隻,五隻六隻七八隻

  九隻十隻十一隻,穿上褲子沒半隻。

                  藏鳥詩 中華民國.美美』」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6730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