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我他的世界(3、謝老闆)
2012/08/03 00:29:15瀏覽312|回應0|推薦35
  晚上吃完飯後,小畢在書桌前寫家庭聯絡簿,爸爸坐在一旁看著電視。突然爸爸想到什麼,開口問:

  「在學校有人欺侮你嗎?」

  「沒有。」

  「你有欺侮別人嗎?」

  「沒有。」

  「坐你旁邊的同學是女生嗎?」爸爸繼續問。

  「嗯。」

  「那她兇不兇?會打你嗎?」

  小畢沒說話,爸爸再問:「你有欺侮人家嗎?」

  小畢還是繼續寫著聯絡簿並未回答。爸爸又問:

  「她叫什麼名子?」

  這會小畢沒好氣並流利地回答:

  「謝老闆說;過多的問題會造成沉重的壓力及心理負擔。以後我只回答功課的問題就好。」說完,並繼續寫著作業。

  爸爸一聽差點沒休克暈倒。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心想;這是我小三兒子所說的話嗎?他居然嫌我囉嗦,而且還說出超乎年齡的語句。難道現在的卡通都那麼地深奧!奇怪了,我也常跟著他一起看啊,怎麼沒看到這一段?謝老闆啥時說出這些話?

  「欸!我是關心你耶,怎麼可以說;過多的問題是沉重的負擔!」

  兒子沒回應,爸爸繼續說:「阿後啊……以後不給你看海綿寶寶了,回不回答!」爸爸威脅地說,兒子無動於衷,面不改色。

  這下爸爸用傷心欲絕的口吻哀求地說:「嗚……你都不理我,還嫌我問的問題是壓力是負擔,我好傷心難過喔!嗚……嗚……嗚。」

  「吼呦!運動會你到學校自己去問啦,我在寫功課,別吵!」

  「……!」

  爸爸臉上三條斜線外加一隻烏鴉飛過,還在頭頂拉了一坨……「屎。」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668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