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卷二、第二個女人)
2010/10/18 14:57:25瀏覽299|回應0|推薦14
  看了看手錶,現在時間不過三點左右,是要繼續吹著微鹹地海風享受挾帶那丁點的浪漫,等著日落西下的黃昏,還是趕在下班尖峰之前避開擁擠的人潮回家?正當猶豫不決時,肚子卻咕嚕咕嚕地作響——好餓。中午沒吃東西,腸胃又老是不爭氣,三不五時總是拉肚子,彷彿這輩子跟廁所結下深仇大恨!門一關上,開始揪著衣服、褲子,受盡各種嚴刑拷打,而施刑的人居然還是身不由己的我,小小空間裡回盪著廁所與我的哀號,這般地淒涼與痛苦似乎只有臭味薰天的茅房,才知我的悲悽,真他媽的悲哀!在自己的家裡都會常拉,更何況是在外面!想吃也不太敢吃,不然,想上間乾淨的廁所好痛苦,且又蹲的兩腿時常發麻。

  才一回身,就看見一位年約二十多歲的女子,拿著相機往我的方向猛拍,我知道,她的鏡頭是對著我!是故意?還是取自出於自然體裁?不過我更知道,我絕對出現在她的畫面之中,這不太尊重我了吧!心裡想著:「算了,回去吧。」

  小湯往她的方向走去,一個斜眼瞪了她,似乎罵著:「妳很沒品喔!」

  那位女子看著小湯即將離去,趕緊放下手中的相機,朝小湯走去似乎想對他說些什麼?

  「先生……!」

  小湯一個輕視的眼神看了她說:「幹嘛?」口氣不太爽快。

  「對不起!可以幫我拍個照嗎?」女子甜甜地笑容,有種令人無法拒絕的魔力。

  「拍……拍什麼?拍照!」小湯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剛剛偷拍我,現在還想我幫妳拍照,拍妳個鬼喔,拍照!心裡這麼罵著。

  小湯瞟著那位女子手中拿的相機,是頂級的牌子,很不便宜!心裡又是嘀咕,用頂級的東西,卻是低級的人品,哼!拍照。

  「唉呀!小姐,妳手中的相機這麼高級,我又不會用,我只會用傻瓜相機!更何況萬一拿不穩摔壞了,難道要我當台傭賠妳嗎?對不起,妳找別人吧!」小湯一副不削的神情拒絕了她,兩手往後一揹,像個老頭的模樣緩緩離去。

  女子立刻追了上去,「吼……先生!」女子的情緒也被小湯的語氣跟態度搞的開始起伏不定。

  小湯立刻接著說:「小姐,妳看看,左邊有沒有人,右邊有沒有人,周圍都塑倫,不……要……找偶!」說完一個自負地抬頭,離去!

  女子被小湯最後一句台灣國語逗的有點好笑,一手拉住小湯揹在後背的手。

  「好啦,好啦!對不起嘛!剛剛照像有照到你,不好意思嘛!」嘟著嘴,左搖右晃的身子撒嬌著。

  「對嘛!妳早點說不就好了嗎,也不會得罪人,是不是!說不定我也可以擺個姿勢給妳拍啊。」小湯邊說邊擺個健美先生的姿勢狀,雙手在胸前往上一抬,左腳一屈,搞的女子開心地闔不攏嘴。

  「哈哈……先生,妳也是行家,妳拍這種自然的東西,會先跟人家說嗎?」

  小湯被女子這麼一說,指著她的鼻子,「妳……狡辯!」

  「不過話又說回來,妳怎麼知道我是行家,我剛不是說了嗎,我只會用傻瓜相機,這高級的我不會!更何況妳拍完可以事後說啊,妳又沒說,對不對,對不對?哼!」小湯一副非要辯回去的雄心壯志,不能讓她踩在我的頭上。

  「好啦,對不起嗎!我現在鄭重的跟你道歉,對……不……起!」女子說完深深的一鞠躬。

  「嗯……嗯!」小湯看著女子道歉的誠意,抬著頭往天上左看看右看看,這下不知該說什麼?

  「好!接受,掰掰囉!」小湯揮揮手轉身離去。

  「喂……先生!」

  「又怎麼啦!」

  「你還沒幫我拍照啊?」女子拉著小湯的手說著。

  小湯趕緊撥開女子的手:「我有答應妳嗎?」

  「吼喲!別玩了啦,先生……。」女子邊說邊跺著腳步。

  「吼喲!小姐我又不認識妳怎麼跟妳玩。」一個白眼說完再度往前走著。

  女子立刻衝去小湯面前張開雙手擋住去路,「別這樣嗎!先……生……。」

  「不然這樣,我們來個交易,好不好?」

  「什麼交易?」小湯疑惑的眼神看著女子。

  「你幫我拍照,我請你吃飯!行吧。」

  「妳請我吃飯?」小湯訝異的看著女子。

  「嗯啊!」女子點著頭說著。

  「唉呦!我的大小姐,妳看看我?」

  「嗯!你怎麼樣?」

  「我只是個死老百姓,不是什麼攝影專家,請我吃飯,算了吧!我沒這麼幸運。」小湯心想,其中必有詐?只是幫路人照個像就有飯吃,這一定有問題!

  「不是啦,就當我剛剛拍到你當作賠罪好了,這樣好不好!不過我先說好喔,不要吃太貴喔,還有一定要有乾淨的廁所,我才要哦!」女子拜託小湯,卻一副為了乾淨的廁所決不讓步。

  小湯心裡想,要乾淨的廁所,嗯!我也樂意,看著女子想想,也好!

  「我要吃蛋炒飯,再加一盤麻婆豆腐,店由妳找,怎麼樣?」小湯想,這下肚子不用等到晚餐繼續挨餓了。

  女子一口爽快的答應,「好!」

  「那妳要去哪邊拍,怎麼照?」小湯問著。

  女子看了看前方,「就這邊好了,鏡頭的畫面,我人物在右邊,對面是八里,等等漁船在我左方。」說完,女子將相機交給小湯,往前走去柵欄旁。

  小湯拿到相機,小心仔細地反覆觀看,這相機真是好,背帶往頭上脖子一套,免得過於興奮不小心摔壞,這可賠不起。透過鏡頭看著視窗裡的景象構圖,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不對?不管先照再說。

  拍完之後小湯跟女子說:「等等我們去前面點,前面右邊淡水,左邊八里,中間不是海口。你的人物在海口偏右一點,等等有遊艇經過在海口左側,這樣好不好?」

  女子想了小湯說的畫面,「嗯!好,照看看。」

  說完就一起走去前方,女子站好位子,小湯在後面取好景,等著……等著!小湯看著海風吹著女子飄逸的長髮,不斷的按下快門,連拍了好幾張,心理爽快極了!

  「哎呀!這輩子能拿到頂級的相機,按下快門,死而無憾!」心裡這麼想,拍好就坐在椅子上繼續等著遊艇經過。

  女子回頭看著小湯做在椅子上享福,小湯還舉起雙手一攤,似乎告訴女子,「沒辦法啊,遊艇不經過繼續等囉!」對小湯做出「哼!」了一聲表情,繼續吹著冷冷地——海風。

  小湯心裡則,「嘿嘿……!」笑著。

  來了……來了!女子在前面回頭還舉起左手比著遊艇示意小湯,小湯立即起身拿好相機,對著鏡頭取景,準備按下快門!

  「卡嚓!卡嚓!卡嚓!」連拍了三張,感覺應該……還可以。

  「小姐!好了,可以回來了。」

  「哼!你是故意整我喔。」

  「唉呦!天地良心,哪有吃人家的飯,還要整人的,妳看過這種人嗎?」說完將相機還給女子。

  「哼!好啦,好啦!走吧,找店家吃飯去。」

  「喔!對了,我姓馮,二點馬,馮佳慧!叫我佳慧就好。怎麼稱呼您呢?」

  「我姓湯,叫湯鎮斌,叫我小湯就好了。」

  「你年紀比我大耶,叫你小湯不太好吧!」佳慧斜眼看著小湯。

  「不然叫老湯喔,都叫到老了!叫小湯才不會老啊,嘿嘿!」小湯嘿嘿的笑著。

  「叫你湯哥啊,不錯啊!」

  「嘿嘿……不用!小湯就好。」

  佳慧找了家店,點了飯菜,自己也點了蛋炒飯和一盤鐵板豆腐。

  「妳也喜歡吃鐵板豆腐喔!」小湯看著佳慧說。

  「嗯嗯!不錯吃啊。」

  一會飯菜送上來,香味四溢,兩人聞著飯菜香,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

  「老闆,先買單!」佳慧跟老闆說著。

  「嘿嘿!小姐……不用啦,又不怕妳們跑,粗完再結帳就好囉。」老闆用非常流利的台灣國語對他們笑著說。

  「哎呀!沒關係啦,先買單後買單都一樣。」佳慧先結了帳,讓小湯安心。

  拿了錢給老闆,隨後老闆也馬上找了錢給佳慧。

  「不先結帳喔,吃起飯菜會吃的沒味道!」佳慧小聲的說給小湯聽,低頭拿著湯匙拌著蛋炒飯。

  小湯看著佳慧點著頭,一副好像被人糗的窘樣,心想:「這個死丫頭,吃個飯也要虧,阿厚啊!」

  小湯將麻婆豆腐往蛋炒飯裡倒去,佳慧看了立即阻止著說:

  「喂!你怎麼這樣吃?」

  「啊不然怎麼吃?難道當成菜,一口飯一口菜吃嗎?」小湯一臉無辜的說。

  「對啊!哪有人拌著飯一起吃的,我都沒得吃!」佳慧瞪著小湯嘟著嘴。

  「我剛剛不是說,一盤蛋炒飯一盤麻婆豆腐嗎?所以都是我吃的啊!」小湯理直氣壯的說。

  「吼……你!」佳慧不服氣的模樣。

  「更何況這種吃法才是人間美味啊,不然我留一半給妳,妳試看看!不好吃的話,拿著盤子往我頭上砸!」小湯一臉保證好吃的表情,似乎告訴佳慧一定就是這麼吃。

  佳慧懷疑小湯的話,看著小湯心想,真的這麼好吃嗎?

  小湯把剩下一半的麻婆豆腐倒在佳慧的蛋炒飯裡,拌著均勻。

  「來,試試!」小湯叫佳慧吃,並注意她的表情。

  佳慧拿起湯匙,舀起一瓢送入口中,嗯……似乎……不錯,自己也吃起面前自個的飯。

  「嗯嗯……嗯嗯!」佳慧邊吃邊點頭,好像也同意小湯這種吃法。

  「你也吃鐵板豆腐啊!」

  「不用了,妳自己吃吧!我沒這麼缺德。」小湯只顧自己的盤裡飯菜,絕沒一點貪求越界之意。

  佳慧看著小湯,翹起左嘴角,好像看著小湯心眼這麼小,隨即端起鐵板豆腐往小湯盤裡倒去!

  「耶!妳……」

  「一人一半,我也不要欠你的,哼!」

  就這樣,兩人互看了一眼,都「哼!」了一聲,繼續吃著盤中飯,享受著人間美味。

……待續。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45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