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肉與菜菜的戰爭(一六五、留名篇)
2019/05/26 06:43:38瀏覽642|回應0|推薦26

  慘了慘了,糟糕糟糕,夏天一到,原本開心做個冷凍SPA消消暑降降火,沒想到前腳才踏出幾步就讓自家果族給「貓」了下去,西瓜片憤恨難平,回去找長老告狀討個公道。

  一群西瓜片集結在廣場聽殘破不堪倒楣的西瓜片訴說來由,長老與村民聽了之後怒火中燒,長老破口大罵:

  「王八羔子,這群白癡爛蘋果,居然認不出我們,還誤認我們是不要臉的『鮪魚片』。」

  「對呀對呀。」「不要臉,不要臉。」「賤東西,賤東西。」

  村民齊聲躁動,不安的情緒像即將潰堤的洪水狂奔而洩。長老說:

  「走!我帶大家去討個說法,還我們一個公道,走。」

  「走。」「走,走。」「對對對,走走走。」「討說法,討說法。」

  長老帶著眾村民準備走時,倒楣的西瓜片立刻阻止說:

  「長老,等等——。」西瓜片全身顫抖像是每秒數百次上下震動的打地機說:

  「長老啊,你忘了,我們是西瓜片,西瓜片啊,他們是堅硬的綠蘋果,這……這不成比例啊。」

  「哼!」長老哼了一聲,不爽地喊:「去,去把村後的二愣子找來,他是整顆大西瓜,看他們還敢不敢跟我們較勁,哼!走。」

  一群西瓜片走在前頭,後頭滾著二愣子緊緊貼著,這個聲勢就算遇到火腿族,我看也要怯步三分。

  西瓜長老帶著村民到綠蘋果村,此時綠蘋果長老也聽聞一群不長眼的綠蘋果闖了禍。綠蘋果長老低聲下氣招待西瓜片長老,客套地說:

  「哎呀,哎呀——西瓜老啊,真是不好意思,讓您跑了一趟,抱歉抱歉啊。」

  「少說廢話,我猜,您應該也知道發生何事,今天您一定得給我們一個交代,否則……哼!」

  綠蘋長老這下卑微摸著腦袋彎腰說:

  「是是是,一定一定。」歪頭狠狠瞪著瞎眼的綠蘋果,一直向對方賠罪:「一定一定,一定還個公道。」

  「咱們西瓜片腳底穿著綠鞋,你們居然分不出,這也太誇張了吧。」

  「哎呀哎呀,長老您誤會啦,我以為鮪魚片偽裝穿了綠色內褲當超人想去拍電影哪!」

  「欸欸欸,長老,您愈說愈偏了喔。就算當超人也應該穿紅色的啊,怎麼會是綠色呢?」

  「長老啊,鮪魚片若是穿紅內褲,那不是有穿跟沒穿一樣,變成裸奔。」

  「欸!你,你是在罵我們喔。」

  「不不不,我哪敢呢。您也知道,現今世下哪個族出門不偽裝的,誰也不想被K,誰也怕落單啊,您說是吧。」

  「所以我們活該倒楣應該被打!」

  「不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是什麼意思?」

  「我是說,不如把這口怨氣找鮪魚片報仇,一消心頭之恨。」

  「那不是便宜了那群瞎眼的爛蘋果。」

  「不如這樣吧。」綠蘋長老歪脖瞪了後方說:「我們組一隊義勇軍,那幾個瞎眼的和被打的一起去找鮪魚片,找到了,瞎眼的先上當肉盾,等壓制下來,西瓜片再上來出口怨氣,這樣你們也不會受傷,將來傳出去,西瓜族也爭了一口氣,你說如何?」

  西瓜長老與族人討論,反正西瓜片幾乎戰敗居多,此時能藉此立下戰功,也算光宗耀祖,為了能在歷史留名只好免強答應。

  兩方達成協議,綠蘋長老扒了幾下不長眼的綠蘋果,罵道:

  「趕緊跟西瓜片道歉,人家大人有大量,還不快點賠罪。」

  幾個瞎眼蘋果又是彎腰又是道歉,還誇口說:

  「放心,等等出去,挨打的我們來,你就放心出拳踹腳,歷史一定給你們留個名爭口氣。」

  「嗯,哈哈哈哈——」西瓜族人很是滿意的點頭頻說好。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12649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