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叭噗(二)
2014/04/06 02:06:56瀏覽287|回應0|推薦27

  才到巷口,我就看到輸不起跟他的姪子抱在一起在門口玩耍。

  輸不起抬頭看到我,他問:「嗯……你來幹嘛?」

  「吼……你怎麼這樣說,應該說是你的榮幸啊。」

  「是是是……是我的榮幸,有失遠迎,還望請恕罪。」對我鞠個九十度的大禮。

  「嘿嘿嘿,免禮。什麼時候你也變得這麼有學問啊?」

  「到底找我幹嘛?」他抓著姪子搖晃對我說。

  「在家無聊,找你們打打屁啊。」

  「哇!你這麼厲害未卜先知,知道我們等等會去泡沫。」

  「你看,我就知道,要去泡沫也不通知一聲。」

  「阿你搬這麼遠,找你,你會來?」輸不起皺起眉頭,用一雙疑惑的眼神瞅著我。

  「打個電話問問也好哇。」

  「好啦,好啦,以後打給你就是了,不過……阿茂他們沒這麼早來喔。」

  「嗯,那我先出去逛逛等等再過來。」

  出了巷子,右前方隔條馬路就是噴水池,不自覺我往那個方向望了去。「耶!好熟悉的身影。」往前走了幾步仔細盯著身後的背影;阿哈……是矮冬瓜!正愁著一個人發慌無聊,居然發現了矮冬瓜。這下總算有樂子可以打發時間。

  人就是這麼奇怪,若是跟對方有點些許的情感糾葛,別說想要開口說句話,就連正眼也無法瞧上一眼。整個身體就像幾十年沒洗過澡,全身長滿了蝨子,東抓抓西摳摳的。不然就像個木頭人,站在原地發呆,想說句話還得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才能將已經縫合的嘴巴,死命地打開,牙齒還不忘下上顫抖地相互敲擊。相對的,那個時候的我,已經將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鼻子上,拼命的呼吸,深怕一不小心吸不到無所不在的氧氣;窒息。

  若是跟對方沒有一絲絲的情感存在,管妳是天仙美女,還是前凸後翹,說起話來就跟哥們一樣,有什麼好掩飾好在乎的呢?對於矮冬瓜就是如此。雖然矮冬瓜個子不高,外貌普通差強人意,說話不懂得修辭傻裡傻氣。起碼她個性活潑,心地善良,當成知心的朋友還算是個不錯的選擇啦。或許,在她身上諸多缺點的背後,還隱藏著另一種我看不見的優點吧。

  好,既然被我遇到,那就找她聊聊天,順便探探她的口風,問問小芬芬的一些機密隱私也好,嘿嘿嘿。

  矮冬瓜走路老喜歡像隻頑皮豹蹦蹦跳跳,有時我還真懷疑她到底是不是地球人?說不定她上輩子真的是隻頑皮豹。而且不管什麼時候遇到她,她的心情都非常開心。似乎,在她的世界找不到什麼是煩惱憂愁,什麼是傷心苦悶?而她的開心喜悅,還能感染周遭的每一個人,這……就是矮冬瓜的魔力。

  加快腳步趕緊跟上,免得矮冬瓜蹦蹦地消失在我眼前。正當我開口要喊出矮冬瓜的霎那,腦海忽然浮現出一種念頭;

  「等一下,我不相信矮冬瓜,不相信矮冬瓜她真的那麼善良,從不生氣,不會計較,沒心機。最重要的,矮冬瓜走路百分之兩百就是隻頑皮豹,正常人是不會這樣不正常的。」

  當下,我立即決定改變作戰計畫,乾脆扮演起偵探小心翼翼開始跟蹤矮冬瓜,我一定要看看矮冬瓜的廬山真面目,即便被我抓到一點點的把柄,也要將矮冬瓜打回原形。說不定她真的是外星人喔!只是,萬一不小心洩漏蹤跡,我要如何才保護自己的安全呢?這麼嚴重的後果,我居然沒有考慮到,就傻傻跟在她的屁股後頭當起神秘偵探。

  在她後面大約保持十步左右的距離,我彷彿變成小偷賊頭賊腦的不斷注視矮冬瓜,要命的是還不敢正眼盯著;只敢用一副做了虧心事的眼神,斜著眼睛不時偷瞄,再顯示東躲西藏的窘樣。

  她往噴水池旁邊的書局走了進去,我趕緊隨後跟上。

  「書局?」對!這一定有問題,書局是很好的掩護之處,說不定這是她們外星人聯絡的地點?躲在書局門口旁,我往裡探了探,矮冬瓜在裡面四處閒逛,還不時拿起架上的原子筆在紙上畫了畫,又像是留下一些密語字句。

  吼……抓到了,這一定是外星人聯絡的文字或是暗碼。這下我非得查個清楚;然而,我躲在門外卻無法進入,因為裡面只有兩三隻小貓,地方又不大,一進去鐵定會被矮冬瓜發現。不行!我還是在外面等著,等會再進去看看,看她到底寫了什麼機密暗語?

  矮冬瓜突然往門外看了一眼,我趕緊一個轉身往左移了半步,在門外的柱子邊閃躲,過了幾秒,再慢慢地伸頭往裡探。好險!剛剛差點被她發現,原來電視裡面所演的跟蹤情節,是這麼緊張刺激,搞的我心臟都快從嘴吧裡跳了出來。太刺激了,實在太刺激了!再這樣跟下去,我遲早會中風。可是為了拯救地球,我必須堅持下去,決不能因為區區一個「矮冬瓜」而淪陷。「中風!」拜託你,可否離我遠一點,拜託。

  堅持,是為了換來地球永久存續的安全。我必須這麼做;在心裡我不斷地怒吼;「矮冬瓜……我……來……了……!」

  當我再一次鼓起勇氣充滿信心,正要往裡面跨出犧牲奉獻那一步的同時,矮冬瓜一個轉身又往書局的門口走來。

  唉呀!我的媽啊,快跑!當下什麼勇氣信心,霎時全變成了屁。此時不跑,萬一被她發現,我看連條小命都沒了,還談什麼拯救鬼地球,全是鬼扯淡。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 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1184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