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七、叭噗(一)
2014/03/23 09:38:11瀏覽359|回應0|推薦25

  一個禮拜有七天,七天只有一個星期天,不是兩個,奇怪?總之,假日不用上學可以好好放鬆自己。可日子一久,每次遇到星期天卻不知道要幹嘛?整天呆在家裡,像跟燃燒的蠟燭燃燒自己,愈燒愈短,愈燒愈短;些許還會冒點絲絲白煙,纏繞成「無聊」二字。待煙消雲散後……繼續纏繞。

  在陽台的落地窗前,我彎下身子抬頭打量窗外的天空。黑褐色久未清洗的玻璃窗,時時刻刻都沾附大卡車及公車奔馳後所揚起的灰塵;像位羞怯的少女拿著一條白絹遮臉,同時也遮住我們家所有人的雙眼;窗外的雲幾乎都是灰色的。

  沉思了一會,今天好像會下雨……

  下雨?喔,不!這兩個字對我而言是個沉重的打擊。

  電視播報員報氣象常這麼說:「台北25至30度,晴天。新竹24至28度,陰天。」

  他好像不會告訴你,松山區晴天還是內湖區陰天,對吧,這就是重點。是大區域性的,並不是小範圍的預測。

  所以我對氣象的概念,還停留在都市與都市之間的區隔。這種觀念一直到我搬家住進了南港之後,才開始徹底改觀。

  通常,出門之前我都會去陽台看看天氣,要是陰天或是下雨就準備帶把雨傘。上了公車後我會迅速掃描一遍,所有搭公車的乘客幾乎和我一樣,身旁都會準備一把雨傘,可見這個時候的我,還是正常的。

  不過,往往公車過了南港到了松山區之後,居然是「晴天。」就連地上也是乾的。天哪,這是什麼鬼天氣,難不成我遇上了鬼打牆?還是我穿梭到了異次元世界?這種現象持續了好一陣子,一直到了後來,我才突然想到,可能南港就在汐止隔壁,汐止又離基隆不遠,所以「雨都」的氣候逐漸影響汐止,汐止的雨再飄向南港。嗯,這麼解釋好像有點道理。

  不管有無道理,總之有好長一段時間,為了不讓別人把我當成傻子看待,除非是下大雨;否則,我是不會帶雨傘出門的。

  因為,我發覺原本在公車上都是屬於同一陣線的乘客,卻因大家下車的目的地不同,一個接著一個慢慢消失。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帶著雨傘在公車上,我尷尬地只能把它當成另一個輔助我支撐力量的拐杖。順便接受其他後來上車的乘客,用異樣地眼光盯著我猛瞧,彷彿問我:「阿哩洗頭殼壞去!」

  瞬間,那些乘客全都變成了貓,匍匐在非洲草原準備起跑的大貓,虎視眈眈盯著我。我像受到驚嚇的老鼠,為了保全性命馬上拉了鈴,火速逃往車門邊,等公車進站停靠後,趕緊逃離下車。

  下了車,我站在路邊深深吸一口氧氣,這口氧氣真是清新自然,美妙芬芳,主要它還可以「醒腦。」問題是,到了學校還是一樣晴空萬里,手中的雨傘並未消失。這晴天霹靂的第二次打擊,使我腦袋旁冒出三百條斜線都不足以形容;因為,這下遇到的不只是單單視覺對我產生的疑問,還有……

  「吼……你是女生喔,出太陽還帶雨傘?」

  嘲笑的問候如潮水般湧來,把我的臉給淹沒不給我解釋的機會。當下真恨不得馬上將雨傘打開,鑽個地洞躲進去,然後蓋上。不!應該是將雨傘當成一艘船,趕快划走。

  居然說我是女生,賤!太賤了。

  另方面,回家後……

  「嗯,你的雨傘咧?」

  她那雙老鷹般銳利地眼睛,馬上察覺我剛進門兩隻空空如也的雙手,像是小李飛刀射了兩把利刃過來。

  「呃……呃……」我中了兩把刀;一把在咽喉,一把在胸口。

  「吼……家裡已經沒錢了,你老是這樣忘東忘西,那也是要花錢買的耶,知道嗎。」

  「喔,好啦。」

  「好好好,說了多少次好,你還不是忘了帶回來。」

  終究,我還是屈服在全身插滿小李飛刀壓迫之下,不敢再扔雨傘。當然啦,也不是每次都故意把雨傘扔在外面,十次之中起碼有六七次是真的忘了帶回來。嗯……老實說,應該是三四次吧。算了,那不重要。反正現在已經學會厚著臉皮,硬是把雨傘安安全全完好如初地給帶回家。這總行吧。

  對嘛,過去不愉快的事總要拋在腦後忘了嘛,老是惦記著幹嘛呢?可是,女人就是這樣,她們一輩子都會記得;「你常常忘記帶雨傘回家。」不斷地念,反覆的說,無時無刻不提醒著你:

  「雨傘記得帶回來喔!」

  在家裡呆久了,空氣也變得沉悶,而且不知不覺還有幻想症!說簡單點,就是作白日夢。幻想在耳朵一直冒出洗腦的那幾句話;「雨傘,雨傘,要帶回來喔,雨傘。」

  煩死了,我看還是出去找輸不起,繼續待在屋子裡我一定會「起笑。」我猜,他們一定窩在泡沫紅茶店裡打屁,聊著誰的馬子最溫柔,誰的老婆最苗條,誰的女人最漂亮。哈!一定是我的小芬芬。

  瞧他們那群人,無一不用羨慕的眼光扒著我;宛如我是餐桌上的手扒雞,你搶一塊雞胸,他拔一隻雞腿,硬是活生生把我大卸八塊。雖然我被分屍的殘缺不齊;不過,那一刻還真是享受。哈哈哈……爽。

  我跟家裡交代出門去找同學,走回房將床頭後面掛的牛仔褲取下抖一抖;稍微瞧了一眼,還不髒,便穿了上。再從衣櫃隨手拿件襯衫套了去,匆匆出了門。

  到了輸不起的地盤,我努力望著前方的泡沫店,發覺店外騎樓我們常坐的那兩張併桌是空的。走到店口往裡探了一眼,他們也不在,是我來的太早嗎?還是他們又跑去別的地方鬼混把妹?我繼續往前走,輸不起就住在前面巷子轉角不遠處。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 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1184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