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下)
2014/03/09 07:36:02瀏覽360|回應0|推薦32

  清晨時,長官帶著部隊,開始進林子搜尋大蛇的蹤跡,卻一直找不到大蛇的屍體;猜想大蛇應該沒死還活著,就順著地上的痕跡慢慢前進,一直走到山邊的角落;發現前方有個大洞,洞口還好多白色混亂的枯骨。

  「應該是這了。」長官自語的說。

  「報告長官,可這樣打不是辦法,蛇的毒太強了,一吐就死人,這……!」副官說。

  長官原地來回低頭踱步,想想怎麼對付這條巨蛇。

  「有了!叫所有人去竹林裡砍竹,再接起來弄長,前端綁布包裹,再塗點麵團或白色粉末伸進去引誘蛇毒;如此反覆,一直到前面包裹的白色不再變黑,就不怕蛇毒了。屆時再全力開火,懂嗎。」長官對跟副官如此交代。

  一干人員冒死在洞外拿著已經綁好的長竿子,伸進去引誘蛇毒;變黑後再換一根,黑了再換,一連下來換了好幾十根,直到不再變黑他們才安下心來。長官命令布署在洞口周圍的部隊,往洞裡猛烈射擊。

  大蛇在洞裡受不了無情砲火的攻擊便爬了出來;出來後,所有戰鬥人員更加緊開火砲轟,搞的彈藥幾乎都快打光,牠才在洞口被活活地轟死,結束這場人蛇大戰。

  古人說:「人死留名,虎死留皮。」聽過嗎;當然,大蛇死了也要扒牠的皮,當場開膛剖腹。不剖還好,一剖糟糕;哎呀……肚子裡有鋼盔、有槍、還有大炮要啥通通都有,好不壯觀。很快的,大蛇身上的皮被大夥分著當作紀念,分割下來的皮大小有一張桌子這麼大,我也分了一張,放在家裡。

  老師說故事的時候全班鴉雀無聲,大家聽傻了眼。說完,又開始哄堂大笑:

  「哈哈……騙人的啦……騙人的啦。」同學你一句我一句嘲諷地說。唯一得到全班認同的,大概只有喜歡聽老師說故事。

  「老師,下次帶蛇皮給我們看呀。」

  「好哇,下次有機會帶來給你們瞧瞧。」老師笑咪咪地說。

  下課之後大家討論著:「你信嗎……你信嗎?」結果好多人都不信。最後有幾個同學跑來問我:

  「欸!你好像沒在聽喔,都不覺得驚訝,你信嗎?」

  我臉上毫無表情地說:「這個故事,剛開始我聽了也很驚訝;不過,驚訝的是,是從老師的嘴裡說出來的;因為,我已經聽過很多次了。」

  「哇……這麼厲害喔,誰跟你說的?」這時他們才覺得奇怪,我怎麼會聽過。

  「小時候,我老爸在家常跟我們說的。」說完後大家的眼睛,像是沒眼皮的眼珠子,眨都不眨猛盯著我。

  我起身要去上廁所,在門口轉過身問他們:「你……信嗎?」

  這種事要是有人信,除非是親身體驗,否則鬼才相信咧。你們可以不信,但是——我信。正如同小時候,老爸在家跟我們說的故事一樣,當初我也不相信,直到今天,在課堂上由老師的嘴裡說出,而且還是不同的人說著相同的故事。因此,直到今天我才真正完完全全的相信,這個故事是真的。回家後,我鼓起勇氣問老爸:

  「爸,以前你說的人蛇大戰,你有分到蛇皮嗎?」

  他被我突如其來的一問,愣了一下,他說:「那個喔……還輪不到我們,前面的早分光了,哪輪得到後面的人。」

  所以我也沒親眼見到蛇皮。而同學理所當然的也問著我要看蛇皮;我只能老實的告訴他們,我老爸沒分到。我這麼回答,只是讓他們加深更確信了一點;「我也是騙人的。」

  對此,我並不難過也不生氣,因為換作是我,我也跟他們一樣,鬼才信咧,神經病。

  還有一次,郭老師在上課時,同學們吵著要算命、看面相、批八字樣樣都來。老師拗不過我們,屈服在拜託請求與拍馬屁之下,慢慢開始幫我們算命;說著某些同學過去所發生的事情,這點令他們確信不已瞠目結舌。因為很多事都只是家裡的人知道或是自己知道,老師怎麼會知道呢?

  有些同學的姓名不好,太多金了,或是太多水,應該怎麼改會比較好。這點也與同學家裡的母親說法一致;畢竟,大多數的母親都會幫家裡的人算命,而說法也跟母親口中的鐵板神算相同,這……也很神。

  所以,就算下課也不能輕易地放老師走,一定要讓有疑問的同學問完並得到答案,我們才讓他離開;畢竟……我們快畢業了,要上課以及再見到老師的機會也不多。更何況我們好不容易才由剛才老師解釋的那些話,得到我們對他的認同,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怎麼可以錯過呢。主要還是——免錢的喔。

  老師走到我面前,看著我點著頭說:

  「嗯……好,面相不錯,董事長的命。」說完,老師叫我伸出手來給他瞧瞧。

  我伸出左手,他看了看皺了眉頭,再看我右手,面露難色不說話所幸不看了,馬上換看其他的同學。而這種情形班上有兩個!這才是真正的大考驗啊,怎麼可以放過老師呢?是真是假,有無真功夫就看這兩位了。

  他們纏著老師,抓著方才的小胖,請老師說說看。但老師就是不說,有的同學在一旁瞎起鬨:「嗯……天機不可洩漏。」

  老師比出食指,指著剛剛說話的同學頻頻點頭。

  那時我在想;到底老師是在嚇唬人還是他不敢說?抑或是怕擔不起這個洩漏之罪?如果換作是你,你遇到這種事能不害怕嗎?因此千拜託萬拜託,苦苦哀求,就是請老師指點迷津啊。

  「老師啊……別這樣嗎,多少說一下嗎?」同學在一旁哀求,眼淚都快掉了下來。

  奇怪,當事人都不緊張,他們緊張什麼?真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

  最後老師心軟,他對那位胖胖的同學說:「大概在某某時候,會有一場大劫,你千萬別出遠門,否則此劫難逃!」

  我們算了一下,應該是畢業旅行那個時間左右。後來那位胖胖的同學說,他媽也幫他去外面找了好幾位高人算了算,幾乎都跟老師說的一模一樣!只要此劫一過,往後也平安度日。

  至於我嘛,老師說:「你的面相與手相不錯,將來會是董事長的命,但是……!」老師皺著眉頭。

  「但是什麼?老師啊……拜託嘛。」我心裡七上八下的問,好歹也給我個提示。

  「你的生命線太短,在某某時候……」老師不語,接著又說:「所以,你得多行善。」

  「行善有用嗎?」我問。

  「會!一定有用,只是你要切記;為善不欲人知,它便會替你延續下去,懂嗎?有所回饋的行善,不叫善,千萬記住。」

  老師只有點到為止,但該說的也都說了。只是同學圍在身邊還不斷的苦苦哀求,希望老師再說詳細一點,但老師面有難色並未開口。雖然只是點到為止,但我心裡已是完全明白,並牢記在心。

  在別人眼裡,或許這又是另一個鬼扯淡。但,在經過多年以後,我本身的確親身經歷這些事。信也好,不信也罷!反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只有自己最清楚。

  你信嗎?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 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11185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