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賽愛箱_1995 心情筆記
2019/02/17 16:07:25瀏覽1434|回應1|推薦32

來美念書前,曾經間間斷斷跟台灣的美籍傳教士,(安息日會跟摩門教)查過一年多的聖經。但當時對主、上帝或基督並未有深刻的認識。行前一個多月前就跟 FDU 學姐學生團契主席許雅惠姊妹聯絡接機及安排住宿事宜,相信這是主為我們的家庭備辦認識祂的第一步。

抵美當晚,在許姊妹安排的郊區汽車旅館住宿,在市區外環道路旁。經短暫休息後,隔日清晨即安排坐租屋仲介的車到處看房,這當然是看許姊妹面子才有的服務,那有仲介願意帶人看租房?接連兩天,全家坐仲介阿姨車子,上上下下看過多屋。或許心情焦急加上時差未調整,人開始不舒服。首先大女兒在仲介阿姨車上嘔吐多回,我也臉色發白,請仲介阿姨提前送我們返旅館,儘管早餐只有幾片巧克力餅乾,飢腸轆轆,頭沾枕,仍立刻擺平!

凌晨兩點,大女兒首先發難「爸!我肚子很餓」我無奈地答「我也很餓,但旅館裡什麼都沒有,公路對面有 Wendy,過往車輛太多,橫過馬路太危險,又不知道紅綠燈或行人穿越道在哪?」

全家四人飢餓半夢半醒間期待明晨會有轉機。七點不到,翻閱 Yellow page 用破英文查詢租車公司,總算八點不到找到一家地區性小公司願意開車來接我們,全家欣喜若狂,總算有「腳」了。

開車的小弟載我返租車公司辦妥手續後,預計 30 分鐘路程,我邊開車邊對著地圖,足足花了兩個鐘頭才返回 Motel. 打開房門,迎面而來破涕為笑的大女兒,她正哭著對媽媽說即將餓死在美國,她媽媽也是憂愁滿面,身無分文,所有證件都在老公身上,而他出去兩個小時了,狀況不明,坐立不安,只能等。

有「腳」後,車子繞一大圈到公路對面的「救命恩人」Wendy 飽餐一頓,返旅館暫歇,又是個全家昏睡的下午。昏迷時,老婆叫醒我,我發燒的身體「燙」醒她。情況緊急,急電雅惠姊妹,除了路況不熟外,身體太虛弱也無法開車。

救兵出現,雅惠姊妹趕緊聯絡 Motel 附件的弟兄,教會的牧者,盧傳道。沒有人在乎我是否主內弟兄,「義」不容辭。盧傳道載我到曾醫師宅,醫師太太 昭惠阿姨跟曾醫師和藹笑容及親切問候,讓我有家的感覺,原本紐澤西舉目無親的掛慮一掃而空,病瞬間好了一半。

昭惠阿姨勸我靜養數日,又託另位弟兄安排我們搬進他家暫時安置,戴英隆叔叔。「戴」,兵在精不在多,極少見。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往後發展我們租下戴叔叔家,他則搬去另個鎮開酒店,則是後話暫且不提。

住家安頓好後,教會弟兄關心的電話不下數十通,兄姊的名字,我一時記不得,套句捐血廣告詞「我不認識你,但我要謝謝你」

一年多來,在台語教會跟眾兄姊在主日崇拜上帝,對主的認識比以往在台灣跟老外查經時深刻多多,以前是傳教士趨近來傳我福音,現在則是我懇求主能接納我。

從來沒有這麼多人如兄姊般關心我,他們都是來美至少十多年在專業領域上各有成就,少有求學中的「老學生」如我,理所當然成為眾兄姊關心的焦點,如「賽愛箱」一般。真摯關懷之外,讓我第一次體會到「施比受有福」的真諦,進而瞭解不計回報付出關懷也是基督徒靈性成長的見證。

10 22 日主日盧傳道證道時提示禮拜者,今年的主題是什麼?沒有人大聲回答。當 「關懷」「成長」成為教會兄姊的生活習慣時,「只緣此身在山中,雲深不知處」心有戚戚焉!

Victor 

Nov. 20, 1995

台灣彰化有興趣去的景點不少,不過老婆設下多種限制【當天來回不準過夜,只可單獨行動,找伴要提前一個月請示獲准,不可超車、不可超速Fox什麼

幸或不幸,得空整理老資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amy&aid=124848519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8 06:51
他相遇新知,到處有溫情
電老大(victoramy) 於 2019-02-18 08:51 回覆:
感謝 主內兄弟姊妹的帶領!
Vi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