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頂稍來山
2019/01/26 21:48:26瀏覽1437|回應1|推薦18

記得上個月第一次到大雪山系大棟山,山路濃霧密佈能見度不到十公尺,我停下來問路旁商店,【大雪山就這麼一條路,怎都沒有遊客?】那種如臨深淵腎上腺陡然升高的瀕死快感,愛!今天則不然,一則沒有濃霧,二則前面兩部龜速車擋路,Lexus 400 Audi A4,你嘛幫幫忙!我 F1賽車彎道加速的高級駕駛技術今天沒得展現。20+多年的老車,竟然在我腳下東山再起,這部 Civic 總算遇上伯樂我。

今天鳶嘴山步道太熱門,路旁停車位爆滿。而且老婆事先勸阻,跟年輕美眉哈啦借手套拍照要 email,攀崖手拉手等等,一律禁絕。那大學生熱門地鳶嘴山,對我吸引力大減。繼續往前開,停在 30.5 K,稍來山支線。僅有少數三兩部車停在路旁,沒有年輕遊客在登山口高聲歌唱,頗符合老婆訂下的鐵則。登山口前的警告語【熊熊遇見你】對單身登山客的危險,我老婆不略入考慮範圍。

一人往上攻頂吧,有些孤單。又有些熱,乾脆把短袖上衣也脫了,本來就有此打算,因此內衣是無袖的肌肉型。拍了照片報告,沒想到傳回來兩個問句,不冷嗎,只穿短袖?二則,是誰幫你拍照?

冷嗎?我覺得天氣應該算是冷吧。途中碰上兩位下山的年輕山友,見到我,口張得很大,但沒開口問我!他們穿厚外套加戴毛線帽,而我只是短袖。早上出門時,一位鄰居問媽 【你大兒子穿短袖!】有時候,我還真怕成了旁人眼中的秀逗。聽到媽跟阿桑解釋 【他剛從溫哥華返台,還不習慣台灣氣候

第二個問題,頗具火藥味的質問。我說 【自拍棒帶三腳架】。接著發誓【如果有任何美眉或是女生跟我同行,就讓她被熊吃掉!或是晴空劈雷劈X她】

有兩段需拉繩往上,對比鳶嘴山,算小 CASE. 11 月二孫 Asher 返台,從小身手矯健,三歲半,應該可以嘗試登頂稍來山。

Victor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amy&aid=124365510

 回應文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7 03:05

It seems sending you an ultimatum is a good strategy.

Behave youself!

電老大(victoramy) 於 2019-01-27 07:22 回覆:
「烙」英語?
電腦輸入方式還沒修好?🤣
您親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