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縱容炒農地之後的方便,變成大淹水!
2016/06/02 23:52:41瀏覽2714|回應1|推薦4

馬英九政府八年政績大檢驗。一場大雷雨毀掉桃園機場和台灣國家信譽

這一次桃園大淹水,矛頭指向【埔心溪爆漲】,如果有很好的宣洩管道,埔心溪幹嘛漲,也就是說根本沒有宣洩排水的管道,換句話說埔心溪的水流被堵住了。埔心溪的水流無分洪流入台灣海峽。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埔心溪,是中華民國桃園市的河川,主幹源於桃園大圳內壢桃圳橋,主流長約22.85公里,流域面積約52.1平方公里,流經桃園空軍基地及桃園機場等地區,於大園區後厝港注入臺灣海峽,目前隸屬於桃園市區域排水系統。桃園台地乃古石門合成沖積扇之一部份,而該沖積扇被南崁溪、埔心溪等扇面上放射性河系所切割。】

所謂河川,不就是雨水的宣洩嗎,河川具有灌溉、排洪的功用。台灣從北到南都是由幾條河川匯集溪流的水一起流入大海的,這一次桃園大淹水,矛頭指向【埔心溪爆漲】,如果有很好的宣洩管道,埔心溪幹嘛漲,也就是說根本沒有宣洩排水的管道,換句話說埔心溪的水流被堵住了。埔心溪的水流無分洪流入台灣海峽。

有了水淹桃園機場這個教訓,未來蔡英文政府難道還要持續追尋馬英九政府繼續縱容財團建商炒地,尤其是炒農地蓋房子蓋無所用處的水泥建築嗎?我們的政府為了所謂的經濟建設把河川匯集雨水的小溪流蓋上水泥,當道路用,自然而然地產生的小溪流旁的住家和農地大淹水。

為什麼我會說小溪流是如此的重要?因為這些小溪流就是要在下大雨的時候匯集雨水然後流入主要河川,然後一起流入大海,以台灣來說,四面環海的地區都會有小溪流的出海口,經過許多年之後這些出海口都不見了,原因是,一直以來被政府視而不見的小溪流任由財團炒農地加水泥蓋房子,蓋馬路,或是當停車場。想想原本這些要匯集雨水的小溪流,因為有了水泥擋住,使得雨水無法匯集,自然就平均分攤在這些水泥道路上,這些雨水無法流入小溪流只能透過水泥路匯集到主要幹道河川。

也就是說:埔心溪是一條主要河川,埔心溪周邊的小溪流都變成了水泥道路,這些水泥小溪流匯集雨水到埔心溪然後一起流入台灣海峽,因此,這是很正常的。

所以,當我們還自私地要求政府把所有小溪加上水泥道路,只因為開車方便,為了方便,那只好繼續淹水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59874479

 回應文章

綠意盎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指責人有證據嗎?
2016/06/03 01:51
淹水和炒農地之間有啥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