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題目:從新莊台北醫院大火燒出醫護人員的苦楚(感謝風傳媒刊載)
2018/10/15 15:38:21瀏覽1011|回應0|推薦1

   惡夜大火在台灣的各個城市之中,不厭其煩的出現過,只是每當大火燒過之後,一陣媒體謾罵聲,卻不見建設性的言語出現,死者在惡火中早已看盡了人間罪惡與貪婪之心,這也是最悲哀的傷心,因為大火燒盡喚不醒媒體的良心為社會注入全新的言語。

   根據新聞報導顯示此次台北醫院大火事件發生在凌晨四點中左右,起火時病床上的看護第一時間拿水壺滅火,這是正常人的反應,問題就在於火勢無法撲滅,延燒隔壁鄰床的時候,所有人的危機意識,這也是我一直強調的事情,平安是好,危機意識還是要有。從病房看護滅火到醫護人員通報消防人員這段期間只有短短的數分鐘,我很感謝所有台北醫院醫護人員在這短短的數分鐘之中搶救能搶救的病患,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專業還是要回歸專業。媒體在報導中只是一味地追究誰的錯,你們關心了嗎?病患、病患家屬、醫護人員、醫護家屬這些人的心,只是一味地用言語挑鬥醫護人員和病患家屬之間不滿,這對社會沒有幫助,挑鬥醫護與家屬之間的不滿對醫院的制度改善沒有幫助,只會製造更大的社會不信任感與裂縫,這是我們要的制度嗎?

   追究責任固然重要,安撫病患與醫護人員才是首要之務。那長時間在醫院照顧病患的醫護人員犧牲自己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全新投入照護工作,難道不值得鼓勵嗎?同時我也希望不只醫療制度的改進,任何社會政策制度的改進,政府高層不要受到媒體不專業人群的影響而成為嘴砲治國的代言人。醫院是救人為先,嘴砲是罵人為先,何者對社會有利,大家都很清楚與明白。長期以來,我們處在媒體一直都處在不專業的分析與報導,也漸漸地受到不專業的媒體名嘴影響下失去了自己的判斷與分析和理智。

   這次,新莊台北醫院深夜大火燒出了所有醫護人員的苦楚,不只是追究相關責任同時也要打破看報治國的觀念,更要擺脫媒體嘴砲式的報導。

https://www.storm.mg/article/477042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117895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