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心態導致貴不貴(感謝風傳媒刊載)
2018/04/17 23:25:29瀏覽2624|回應0|推薦5

題目:旅遊心態導致貴不貴?


   這個問題討論很久了,好像每隔一陣子都會被人提出來「轟」一下。去墾丁旅遊很貴,不如出國旅遊等等問題。


   隨著物質水準的提升,大家願意在工作之餘來一趟身心愉快之旅,然後回到工作岡位,繼續在職場上創造自我價值,貢獻社會一份力量,適當的旅遊,我當然贊成,但,別說兩千元可以在高雄台南玩兩天,也可以在台北桃園玩兩天。只是旅遊目地不同玩的方式也不同。


台北最知名的五星級飯店──六福皇宮因為租金暴漲不堪營運,導致要在2018年底,歇業,這個消息傳出,立刻引起消費者抱怨,不是,抱怨的是購買六福皇宮優待卷的消費者,六福皇宮要等年底才歇業,還有至少半年的時間可以去消費,搞不懂這些人在抗議什麼?唯一可以解釋的是:買太多這些優待卷用不完!


   我記得第一次踏進台東的時候,住在那魯灣飯店,很貴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盡可能不吃在台北吃的到的連鎖店,因為我一直主張在地文化,如果不去在地人開的店,就沒意義了。我不迷信廣告,媒體播的我都不去。在台東景點自己找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旅遊路線,所以我去旅遊都不會有人跟我擠。明知店家貴你還去買,買了吃還嫌貴,套句網路語言:「賤人就是矯情」。當我看到那個滷肉飯很貴,我從來都不會去吃,我寧願吃30元的滷肉飯,旅遊風景區多的是商店,吃很容易解決,不容易解決的是人的心,因為人心是貪婪不絕的,不要太相信自己是對的。這世界上沒有全對與全錯,只有願打願挨,嫌貴就不要買,買了就不要嫌,可是,人是很可怕的,越貴越想買,越買越愛嫌,不知道為什麼?

出國旅遊不是沒問題,很多人被導遊放鴿子,嫌住的飯店夏天沒冷氣,冬天沒暖氣,然後行程改來改去,玩得不盡興。這些問題都是心態問題。


我們要享受,我們要消費,一年出國幾次,一年玩幾次,你有計劃了嗎?沒計畫沒目地,就像六福皇宮要歇業了,在跳腳,如果你有計劃,就不會購買太多這些沒有用到的優待卷,因為商人促銷,價格便宜,所以多買了一些,導致往後產生問題才來懊悔,怪誰,消費者自己啊!?


一味地相信促銷廣告,從來不會問自己要不要這些廣告,受害了,受騙了,就變成弱勢者,在哭天喊地,其實你們只不過是自私的一群人。因為自私不容許別人讓自己受害,因為自私只想到自己,因為自私不懂得反省,因為自私才得以讓商人有利可圖。


你問我墾丁旅遊貴不貴,我說旅遊心態導致貴不貴?

http://www.storm.mg/article/423762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11155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