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 快樂
2014/09/25 11:08:01瀏覽109|回應0|推薦0

一轉眼,三年了。回復單身的日子。重回職場的日子。重新愛上自己的日子。享受被人肯定與讚美的日子。享受偶而被友人寵愛的日子。……

這些日子以來,以單身之姿復出,從不知怎麼跟舊識說起離婚一事,到可以很坦然地面對一切的發問,其間的心情轉折,真是在一夕之間:某個晴朗的清晨醒來,望著大片的藍天、遠方的出海口、綠意的紅樹林、展翅遨翔的小白鷺,剎時就突然豁達了,只想頭也不回地往前走,十多年的喜怒哀樂、恩怨情仇,一下子變得好渺小、好模糊……我開始可以雲淡風輕地說:我離婚了,……

聽聞我離婚的消息,好友有兩極反應:有些會很訝異,有些則似是早已預知。但,很幸運地,好友們都很支持我,心疼之餘,總是幫我打氣。

因為工作、生活而新認識的一些人,則以為我只是個未婚的單身女子,在得知我曾經有過十幾年的婚姻,大多都會驚訝地說:「妳,完全看不出來離過婚耶!」這時,我會笑著回說:「那你覺得,離婚的女人該是什麼樣子的呢?終日以淚洗面、哀愁、抱怨?我,才不要咧!」

其實,我也曾認真思考:「離婚的女子,該是什麼樣貌?」不可否認的,一開始,我只是很負氣地刻意表現「就是要過得比以前好、就是要過得比你好」,我把自己裝扮得更光鮮亮麗,但卻只是一種為了武裝脆弱內在而做的表面偽裝。可是,漸漸地,一個人的自在,讓我愈來愈愛上自己,而工作帶來的成就感,更讓我找回自信。於是,我發現,對於已經蕩然無存的愛或不愛,離婚真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所以,離婚女子該有的樣貌浮現了,就是一個人也要過得超級無敵好。愛,無須等待,自己就能給自己滿滿的愛。

一個人,可以是如此 快樂的。真是 美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