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 無常
2014/04/27 21:12:02瀏覽111|回應0|推薦0

曾經幫我看牙的美女牙醫,在芳齡37時驟然離世了。消息傳來的這一天,我正好要去她以前服務的牙醫診所看牙。在前往診所的途中和候診時,我情緒躁動、沮喪著……多年前,她還在這裡幫我拔過一顆躺平的智齒……幫我看牙,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太恐懼看牙,總是神經兮兮地亂呻吟……沒有耐心的醫生,定會把醫病雙方都搞得很慘……但,她總是很有耐性地安撫我……我還記得她的樣子,優秀、美麗、開朗、和善……

有人說,這是生命的無常。我不懂,我一直不懂……我在心裡吶喊著:為什麼?為什麼無常會發生在她身上,而不是在該有報應的人的身上?我不知道,我一直都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

莫名的氣憤湧上心頭,我生著悶氣,好想大哭一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