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黑暗
2009/10/05 22:44:41瀏覽1355|回應5|推薦89
感遇- 張九齡

蘭葉春葳蕤,桂華秋皎潔。
欣欣此生意,自爾為佳節。
誰知林棲者?聞風坐相悅。
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欺人太甚- 糊塗蟲
慧根隨境增,心地如皎月。
快活樂愉渡,自爾視常人。
了知塵異者?落客教無智。
赤心本有存,何求汝來言?


愛上黑暗

本來害怕那黑夜也相當的討厭
床旁的那盞小燈不知不覺熄了
這一天突然發現到孤獨的暗處
原來是給我充電振作的加油站

那片大海般的黑影包容著我心
讓我與黑融合為一
搖擺不停的心靜了
周遭的黑默默等待
我取下『人們』給帶上的面具
使我與黑更加坦承
情緒制止不了淚水
血液里的黑凝聽著
我傾吐『人們』給我刻上的傷

不用再擔心『人們』的眼光
因為Hero的暗光會擋住他們
不用再強做作自欺自己的感受
因為Hero的暗光會接納一切

當我的哭泣聲停了
黑吹來一陣清涼風
似抹去臉上的流珠
告知世上不變之輪

儘管白天的陽光會弄傷我的心靈
就算它酷熱的幅射能燒傷我的身
可是黑暗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
會一直待在我心中支持著呵護著

只要黑暗的氣勢強大白天也現身
可那陽光卻不能在黑暗里胡搗亂
這就是黑暗真主的權威誰與爭鋒

                                                         半吊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jante&aid=3380253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愁善感的小半妹
2009/11/23 23:47
多愁善感的小半妹,活潑快樂的小半妹,竟然住在同一個身體裡,真是不可思議呀,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你呀!
半吊子(viajante) 於 2009-11-24 10:30 回覆:
呵呵呵…兩個都有吧!
一個是過去,一個是在現嘍!^^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敢欺負半吊子
2009/11/03 13:08
哈!人生難免遇到忿忿不平之事,轉個身就好了。加油!年輕人。
半吊子(viajante) 於 2009-11-04 01:14 回覆:
很想、很想只是轉個身
             很想、很想只是一場夢
             期待、絕望只在一夕間
             內心、外表哪個不年輕
             我轉不過去… … 。可笑吧!呵呵呵…
多謝交流啦> <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體會,未並能理解
2009/10/11 21:26
用心體會,未並能理解

幽黑半夜,竟睡了又起,翻來翻去,時間停止!
時光退轉,浮現了過去,不願去想,無法自制!
開始播放,武士刀鋒銳,一碰一口,刀傷無數!
氣息緊促,流下了怨淚,好不公平,好不甘心!
般般考驗,生錯了時代,一忍強忍,心態不平!
犯過推責,做人的廉恥,不知何從,禽獸不如!
從古至今,一朝英雄史,不非武者,不非文者!
專獨一人,活在昏暗世,皆是悲痛,亦是嘆息!
哪朝哪代,英雄好漢老,年歲輕少,命送黃泉!
哪月哪日,口蜜腹劍者,受因果報,我等不來!
半生佩服,黃河投屈人,情願河濁,不願酒濁!
就算不實,那怕失足入,命到運盡,至少河清!
如此難受,願今世能解,結恨結仇,輪回無淵!
是該放下,卻心魔作怪,無法釋懷,無人能解!
 絕
 一百八十二字
此文在悲憤之下執筆~

大黑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自己使自己快樂才有用
2009/10/11 05:03

快樂的女孩?憂愁憤世的女孩?

到底哪個是你呢?

每一件事都有兩面以上 ,何不看快樂的那一面呢!!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點
2009/10/08 11:56
對別人看來
是件不足微道的事
可對我而言
卻是heartbroken
白白浪費了半個人生
可恨、可冤、可悲
就這麼糊塗的過了
過去是未來無法補償的
記憶永遠會留在腦海中
曾有多少次~希望這是一場夢,總有一刻會醒過來
一等就是好幾千夜
一等就一無所有了
有人說過痛過才能真正的懂
可這世間上又有多少人真的痛過?
痛對我而言不再是個形容詞
也許直到死亡的那一天,我才會感到自由
曾有多少次~希望自己得失憶,忘掉世人給我帶來的傷
累了、困了、明天是否能一直待在黑暗里?
明明有雙無近視的雙眼,卻…見不著光!可笑~
有人說過絕望會帶來希望
我不知絕望過上萬次了
可依然看不見伺給我的一絲希望
每一分每一秒,不停的滴血,不停的陣痛
一次次與心靈正邪搏鬥,直到心態不平!可恥~
年記大了,看著眼前的鏡子…怒火上升
鏡子里的人到底是誰?
被環境所染的我,忍氣吞聲~苟延殘喘的過日子
圖的到底是什麼
明明完全失去了
卻裝做不知道,總認為自己還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