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沒有放棄 就沒有不可能
2013/10/02 07:00:45瀏覽1150|回應0|推薦6

一個國家偉不偉大、道德水準高不高可以從它對待動物的方式評斷出來。——印度聖雄甘地

狼犬

(圖片取自網路)

  塔塔是一隻與狼犬混種的流浪狗,牠的體型雖不若狼犬那般英挺,牠身上的黑與黃褐相間的毛色卻混得十分美麗。在這個戰火連天的城市裡,聰明的塔塔懂得如何避開危險,牠穿越了破瓦危牆,來到近郊的一處軍營,在那裡找到一處安身之所。

  這個軍營每天開進開出數十輛坦克與軍車,去轟炸與攻擊塔塔所居住的城市,造成那個城市無數人民的喪亡。然而,那裡的軍人看到塔塔卻愛護有加,每天給牠吃軍隊剩下的食物,並給牠一處容身之地,於是塔塔就在那裡定居下來。

  一天夜裡,一個身穿炸藥的自殺式炸彈客前來偷襲,被塔塔發現了,牠拼了命地吼叫,並神勇無比地攻擊炸彈客。塔塔的叫聲驚動了全軍營的人,紛紛起身前去察看。正當此時,炸彈客眼看計畫落空,所幸引爆自殺,與炸彈克最接近的塔塔因而受到重傷,然幸運的是他倖存下來了!

  前來查看的士兵有五人也身受重傷,但若沒塔塔的捨命相救與守衛,軍營恐怕會有五十名官兵喪命。從此,該軍營的弟兄是塔塔為救命恩人,也是患難兄弟,並派軍醫給塔塔療傷。後來,牠與受傷不能再上場打戰的軍人同機返國,並且被同軍營的下士泰利收養;一個月後還與泰利一起接受全國最紅的電視節目專訪,並封為「戰場英雄」,還獲頒勳章表揚牠的英勇事蹟。

  傑瑞是泰利的五歲的兒子,在機場和媽媽一起去接爸爸的時候,得知塔塔的英勇事蹟,當他知道牠將返家,成為家裡的一份子的時候顯得特別高興。而塔塔似乎也知道了自己的命運,將與這個家庭生死與共,也興奮地親吻擁抱牠的傑瑞。

  從那天起,傑瑞和塔塔成為最好的朋友與兄弟。每當傑瑞從幼稚園下課回來的時候,塔塔必定會在家門口等候,然後他倆就一起到後院嬉戲與玩追逐遊戲,那裡是他倆的快樂天堂。

  這天,傑瑞坐娃娃車返家,塔塔不若以往在門口等他。傑瑞跑到後院和到屋子裡四處找牠:「塔塔!塔塔!」塔塔似乎在跟他玩捉迷藏,這次躲藏的時間特別久。傑瑞跑去問媽媽:「媽咪,妳知道塔塔去哪裡了?」

  「親愛的,塔塔不就在後院嗎?」正忙於做家事的媽媽頭也沒抬地回答。

  「媽咪!塔塔不在後院,也不在屋子裡。塔塔不見了!」傑瑞拉著媽媽的衣角氣急敗壞地說。

  媽媽這才放下手邊的工作,再度陪著傑瑞把家裡從上到下、從裡到外,仔仔細細地找過ㄧ遍,這才警覺事情不妙──塔塔失蹤了!媽媽趕緊聯絡正在上班的爸爸,也去問過左鄰右舍,得到的答案都是令人心急的。晚上,著急的爸爸沿著大街小巷呼喊塔塔的名字,也去報警了。次日,他印了許多有塔塔照片的宣傳單,四處散發,也連絡了各大新聞媒體報導了塔塔失蹤的消息。

  看到新聞的民眾打電話給泰利說,他發現了塔塔,但由於牠身上沒有項圈也沒有晶片,所以他當天就把牠送到動物收容所了。心急如焚的泰利趕快上網查詢,總算看到塔塔的照片和訊息,並立刻與收容所的人員聯絡,可惜當時是週末,收容所那兩天都休息。

  泰利只好在週一前往收容所欲把塔塔接出來,結果沒想到收容所的人卻把塔塔給安樂死了!傷痛欲絕的泰利仍據理力爭想知道怎麼回事,為什麼收容所執行安樂死沒有按照規定在收容動物後的公告十二天後執行?卻草率地在收容塔塔三天內就將他送往冤死的道路?收容所也在媒體關注下以及軍方壓力下說出了實情。

  收容所的主任瑪莉坦承,的確是所內有不熟悉流程的職員誤植了塔塔到安樂死的名單裡,他們會對該名工作人員作出懲處。

  泰利難以接受這樣的打擊,心痛欲絕地直呼:「我不能相信!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這麼好的狗狗身上?」泰利後來把塔塔的骨灰帶回家,和塔塔是好朋友也是好兄弟的傑瑞,年紀太小還不明白發生的事,一直哭問爸爸怎麼沒帶塔塔回家。

  「親愛的!塔塔去到了一個彩虹橋,牠在那裡遇到了好多好朋友,在那裡玩得好快樂!」泰利這樣安撫著幼子。

 

附註: 這是一個改編自真實事件的短篇故事。令人感動的在於泰利所屬的軍隊被派往他國作戰,造成當地人民死傷無數,也造成該國人民對他們的仇恨並時而予以報復。但是,動物之間卻沒有仇恨這事兒,尤其是狗狗,牠們是帶著愛的使命來到人間,來教導我們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無條件的愛。

 

塔塔知恩圖報,拯救了整個軍營不致被炸彈客偷襲;泰利也感恩在心收養了牠。就在他們要繼續共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當兒,塔塔竟然從後院不明原因的失蹤了!

 

塔塔的枉死,我認為有幾個可以避免的地方,倘若我們人類能多加以留心與給予關懷這弱小的動物兄弟的話。比如,假使媽媽能將塔塔也視為自已的孩子,能像留意傑瑞ㄧ樣留意塔塔的話。畢竟狗狗就像小朋友,牠擁有五歲小朋友的行為能力與智力,甚至牠比多數人類更有高貴的品質。所有的動物靈媒都告訴我們,動物將飼養者都尊稱為爸爸或媽媽,那麼身為飼養者的人類是否也能將牠們視如己出?真心相待?

 

其次,在路上發現塔塔的人是否也能發揮真正的同情心,將牠帶回家先行照顧?再想辦法替牠找到主人?不要先將之送往殘酷的煉獄──收容所?畢竟眾所皆知收容所可是會把動物安樂死的機構!而在收容所服務的員工若多些愛心,若有同理心的話,就不會也根本不願意將比我們人類弱小且無助的動物處死!

 

只要我們人類不放棄追求心裡有慈愛與和平的境界,這世界上就不會再有紛爭和戰爭,就會善待比我們弱小的動物兄弟,不會讓牠們枉死於人類自訂的自私、殘忍與自以為「仁慈」的安樂死制度裡!所有居住在這個星球上的生命體都能夠和平共處,人間天堂就不會沒有理由不實現!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seau128&aid=8801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