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義使邦國高舉 罪惡是人民的羞辱 沉默使惡人得逞--319兩週年紀念【個人專欄】
2009/03/20 01:03:44瀏覽1525|回應0|推薦1

公義使邦國高舉 罪惡是人民的羞辱 沉默使惡人得逞
319兩週年紀念

今天是319槍擊案兩週年,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我缺席了,這是我的第一次缺席,不是我的熱情與憤慨淡了,而是身體稍有不適。所以我選擇捨棄了與眾多陌生的革命夥伴的團聚的機會!雖然我缺席了,但我仍很關心活動的進行過程,這是我首次守著電視機,觀看活動的live轉播。

319是一個令我們難忘的日子,在我的生命歷程中,它是一個重要的起點,對我具有相當的影響力!因為它使從不關心政治以及走上街頭抗爭的我,開始投入其中。

我從早到晚穿著雨衣在街頭上拿著小國旗坐著,雨水打在身上我仍不離去,累了我就返家休息,休息夠了,我再回到那裏。有時間有體力,我就把內心所有的感受寫下來貼在聯網論壇裏。就這樣,週而復始,過了四個禮拜。我不為什麼,我只為一個大是大非,一個公義,我是一個天主教徒,我謹遵聖經的教導:「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為了這個公義,我走出來!因為我不能忍受沉默!沉默會使惡人陰謀得逞,沉默是對邪惡的屈服、默認和縱容,我更不能坐視惡人的口舌,顛覆了我的國家!

然而,兩年過去了,真相、正義在哪裡?我看到的仍是統治者對人民的耍弄與欺瞞,看到的仍是急功近利者對統治者的阿諛奉承,甚至是司法機關,他們竟能昧著良心輕率的在11月4日做出一審的宣判!(關於這個事件的觀察全記錄在我所寫的《台灣的司法還有正義嗎?》裡,有興趣回憶者請連結閱讀)最後,居然在缺乏證據、證物與人證下,隨便地把一個人給害死,然後把案子推給他,就結了319槍擊案!這有什麼天理可言!?

在兩年前的十月,我有幸參加陳文茜小姐所辦的「廣場學校」(The Plaza),從廣場學校的司法驗票營隊訓練課程裡得知國親律師是怎樣準備官司的,他們所蒐集的資料有成千上萬筆──原本我整理了一系列的報告貼在聯網的【肥皂箱】裏。現在,兩週年了,報告中所提的疑點仍還是沒有合理的答案,更缺乏科學的實證基礎,除此之外,還更多了許多可疑之處。現在,我把這系列報告再貼回麻市,以為我個人的完整的心情紀錄。兩年了,重看這份報告仍十分感概!

隨著時間的推移,319槍擊案不僅是中華民國司法上的奇恥大辱,更是漠視人權經典之作!319更是國格以及整個社會的價值觀與道德的淪喪之始,更可恨的是君不君、臣不臣哪!

難道我們還要再紀念幾次319?我更不能相信與等待那2008年的另一組總統當選人能破319!尤其是那些人在兩年前完全沒有展現追求319真相與公理的決心魄力,那些政客的眼中只有眼前既定的利益,以及選票的考量,完全置諸於正義與公理之外!

紀念319還有什麼更大的意義?除非能讓真相大白!還連宋一個公道,還所有因此而含冤受害或罹難的人一個清白,並尋回國格!讓大家堂堂正正的作一個中國人!不是麼?

慕亞20060319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seau128&aid=2307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