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144 両国。uniform、サヨナラ
2017/05/01 11:54:06瀏覽931|回應0|推薦3

11月21日 / 週末


すいません^^ずっと忙しくて:(( 明日早番、夜の時電話を連絡して大丈夫か?

ホテルの仕事に関する用事か?面接成功したか?お休みなさい:D 

曉海 

----------------------------------------------------------------------------------------

      已在飯店工作一個月的曉海說,栃木県的楓葉都紅了,美不勝收,自己很幸運遇到人非常nice的日本同事。帶她遊歷栃木県。我能想像她有多快樂,因為光是這短暫的麥當勞經歷,就可以感受到與華人工作截然不同的氣氛:平等、尊重、一視同仁。正因如此,前天的請辭才讓我如此愧疚自責ー這麼好的人曾如此相信我可以,但我卻辜負了。

 

      昨天見到店長,情緒冷靜理性許多,聽聞忘記帶裙子一事,也不動怒,只叫我隔天三點過來,跟負責教我的兩個中國人好好說清楚,然後慎重道歉。帶著洗乾淨的裙子走上階梯,関谷經理正好下樓。「心地再好的人,大概都不想再見到我了吧。」抱著這樣的想法,我趕緊低下頭、而他也默默與我擦肩。「いいよ、そこに置いて、孫さんの処に行きなさい。」店長背對著我說道。


    「誒、你來啦」三點鐘,非用餐尖峰時段,孫紅在收銀機前對我笑著,櫃台顯得空曠。「翟今天沒班?我...」「他晚點兒,大概五點吧!」孫紅見我不去換制服,直接到櫃台找她說話,直覺我的不對勁:「怎麼啦?」她問,「我...不能繼續在這工作了,」小麥色的肌膚襯得她略顯驚訝的眼睛雪亮。


    「因為應徵上長野一間飯店的工作,所以下個月就要離開東京。」艱難的一字一句,終於說出口。「店長很兇吧,」孫紅柔和的表情充滿諒解,我點點頭,但又搖搖頭:「對不起,我本來也沒想到會這樣,還讓你們這麼辛苦...」一時半刻也無法說得很明白,只好不停道謝與道歉。「我們這兒妳就別擔心了、」孫紅一邊問著住的地方是否已有著落,一邊安慰我:「晚點我幫你跟翟說去,別在意阿。」很快地,又有客人要點餐,我也不好再耽誤她的工作。


    「謝謝你們。」我五味雜陳地做最後的道別,

    「誒、沒事兒!」紅帽檐下她淺淺地對我微笑。


Han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