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130 田無。日曜の心構え、御神塩
2016/11/21 06:10:15瀏覽836|回應0|推薦4

11月07日。週末


       論專業,單字靠急中生智畢竟不夠,總算能清淨下來,好好整理短時間內大量、疾速的累積。有了夏天光熱費超支的慘痛經驗,Guest House不比學校還要寬裕,天氣再涼連一次暖氣也捨不得開,偶爾冷得受不了、乾脆打開吹風機熱熱冰凍的手腳,但想想這也耗電,還是灌熱水暖身子比較實際。


       麥當勞的假地址算是安全過關,為了下個月能順利搬到小岩,所有錢都得留作初期房租ー省得再痛苦就這麼一次,接下來就輕鬆了。打開冰箱,cream cheese沒了、一袋8片裝的吐司搶在三天效期內吃完,太浪費ー算計生計耗神、準備日檢也耗體力,總需要食物解決嘴饞問題。我靈機一動,將一片土司切成九宮格、灑上黑咖啡付的糖包,送進烤箱;叮ー1min Suger Toast完成,餓了一次一格,不夠多吃一格也不罪惡!



”もし華ちゃんは行きたくないなら、直接に言っても大丈夫よ!無理にしないでね〜^^” ---Do Re Mi


       

       唉,我怎會不想去,跟別人介紹自己在渋谷工作、109卻一次都沒進去過,自己都覺得丟人了,更何況跟新朋友第一次出去總不好露出寒酸相ー剛畢業的Doremi大概也懂那種經濟不寬裕的辛苦,明瞭我口中的window shopping為何意後,就貼心地傳了這封簡訊給我,掙扎了一會兒,還是請她幫我跟Melanie說抱歉ー真的買得下手的shopping,才能逛得盡興;上次一起去車站前的藥妝店已經很開心了,我不想讓她倆在美好的週日掃興。

       從台灣帶來的化妝水瓶身已變得很輕,估計這週肯定用完,月底前暫時用還剩半罐的乳液代替。平常保養時的用量,不自覺地從壓兩下、壓一下到現在有意識地只壓一半,把眼下最重要的工作搞定,還得張羅明天下午飯店面試的道具ー把頭髮染黑、借到skype練習。這陣子忙得亂七八糟,明天又是一週忙碌的開始,最好今天還能擠出長一點的時間念書ーN2日檢,剩不到一個月了。


     「恩,把發霉的面切掉,應該還能吃。」我望著捨不得吃完的半顆高麗菜,葉的鮮綠已逐漸消褪,要是在台灣早就躺在垃圾桶裡,但此一時也彼一時也,保持營養均衡的纖維素,有點缺陷還是珍貴。


        剛剛在廚房遇到Clock,似乎還在為找工作所苦,不過漸漸有面試的機會總比沒有好,至少他先打開排斥服務業的心防,也可鍛鍊鍛鍊面試技巧。下午到他房間測試skype,發現還真是「一房一世界」,跟二樓Doremi的繽紛夢幻相較,Clock「房如其人」ー務實、簡潔、機能至上的標準男子房,聽聞我房裡有木吉他,他的電吉他本領還露了一手,直問我怎麼不怕吉他被航空公司摔壞?哈,沒有音樂,還能叫生活嗎?我從來沒在怕的。    

       上次酉の日領的御神米還沒吃完,今天還可以到田無神社兌換「御神塩」ー白飯和調味料的錢都省下來,這不是神蹟,什麼是神蹟(笑)。住持看到上次那個什麼都聽不懂的台灣小姑娘又來,笑咪咪地說自己也去過台灣旅行,怕一包鹽不夠、還叫我多拿一點ー盛情難卻,恭敬不如從命!   

       


     「這也太甜!」貪嘴在百円店買的半價銅鑼燒,比不上両国寮附近賣的JUMBO燒ー膩在嘴裡,如日子有後味,甜以苦為鋪墊。禮拜天就是要好好休息呀—好好結束上週未完成的事物,保有從容為將來的一週作準備、保有餘裕與人聊天ー日子有緊有鬆,才能持久,不是嗎?

Han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