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291 伏見。京都人の園芸、寂しい、醍醐寺へ
2017/12/07 12:49:48瀏覽1155|回應0|推薦1

18 April #伏見


C add9ーC sus4ーG7(漸慢)

       一向安靜無聲的午後,抱著吉他的我捨不得午睡,還想嘗試幾種彈法、配上新前奏;走廊上卻傳來陸陸續續搬東西的聲音,不時夾雜著英語。真稀奇,住進來近兩週,發現整棟公寓都是日本人,而我的新鄰居看來正要搬進隔壁。


「KATOさん、I’m a little bit thirsty, do you know where the water is? 」推開門,金褐色長髮的高挑女子背對著我說。


「OK..Let’s me check..」身著西裝的男子有著東方面孔,聽口音應該是日本人。他搔搔頭,站在整潔的廚房中似乎有點無所適從。


「On that desk, just near the refrigerator.」正要進去裝些熱茶的我,指了指流理台上不甚顯眼的熱水瓶。


「あ..ありがとう..」男子的日文脫口而出,旋即改口Thank you。


「いいよー日本語も分かるから、」我對他笑一笑:「ハンと申します。」


「ああ...初めまして、加藤と申しますけど、『タケ』で呼んでいいわ、」加藤突然會意過來似地,趕緊介紹旁邊的女子:「彼女はNataliaです、今日からお世話になります。」站在餐桌旁的女子轉過身,露出燦爛的微笑:「Hi!」


「どちらからの方ですか?」我有點好奇。「ロシア(Russia)です!」加藤搶著幫看來只會說一點點日語的Natalia回答,接著說:「内部活のインターン生(intern)で、ハンさんは?英語は綺麗ですね。」


「部活?二人とも大学生?若いねー」我轉開水龍頭,將清水注滿空水瓶:「台湾人なんだから、日本語は未だ未だ」Natalia眨著碧玉般的大眼睛,作勢要幫忙。「That’s fine, I’ll do it.」我對她微微笑,順手把熱水器的插頭插上。


「良かった、ハンさんがいれば助かるわ、」加藤鬆了一口氣似地說道:「実は、Nataliaさんが外国から来てくれたインターン生の一番目です。」聽見他這麼說,我有些意外。「だから、彼女の不安は勿論、私達もちょっとジタバタしで、...」加藤臉龐透出幾許稚氣,這是專屬於這年紀該有的徬徨。


「分かった、」我微笑對他倆點點頭,一問之下,發現原來這個文化交換生計畫,好巧不巧,正是我在台灣參加過的大學社團。只是當年沒被送出國的我,倒在今天幫助日本分會接待俄羅斯成員,人生的際遇實在相當有意思。


「ハン...さん、Do you want some coffee? I brought some from my country... 」送走加藤さん後,Natalia興沖沖地跑上樓,拿著一袋咖啡粉問道。


「Sure,」熱水器的歌聲尖銳作響,我按掉開關、交給Natalia。


「You know what, before I came to Japan, they also gave me the option of Taiwan for internship.」她倒進熱水,頓時咖啡香四溢。


「Really? so you also can speak Chinese?」除了俄文、英文、日文,她該不會還能說中文吧?我吃驚地問,走向她前方的冰箱。


「でき...ない..., right?」她笑著搖搖頭:「 I can’t speak Chinese, but I can speak 5 languages. 」在我的杯裡注滿咖啡。


「WOW, but you’re only 22 years old , 」我驚奇地望著同時會說英俄日法文的Natalia,「Another one is a little island, very small number of people use it.」她說了個不知名小島的名字,愉悅的神情彷彿看得到美麗的海灣。


「Do you want some apple?」站在冰箱旁的我,切著蘋果問道。


「OH, Thanks! I love apple! ...I need to eat one apple everyday!」Natalia語氣興奮,但似乎已有別的打算:「But...not right now, I wanna try some RICE for my dinner!^^」 


「I see.」我微微笑,表示沒關係,便將原先拿好的兩個盤子放了一個回去:「Did you eat that in Russia?」


「No! It’s my first time to eat rice, 」Natalia喝了一口咖啡,掩不住臉上的喜悅說道:「 in my first day in Japan!」

----------------------------------------------------------------------------------------

(続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