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761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景寔
格主公告
花靜鳥談天 水清魚讀月
 
頁/共 17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景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7 11:06
一周大事2024-03-10~03-16

國內

14日:布農族人王光祿二○一三年為完成母親心願,持土造長槍獵捕保育類動物被判三年半定讞,歷經三任檢察總長替王光祿提非常上訴,最高法院改判無罪確定。

15日:衛福部召開「重大兒虐會議」做出八大結論,包含四月底前,擬定各縣市居家保母訪視指引、強制指定納幼兒專責醫師等。

15日:憲法法庭認為,未區別另犯罪情節輕重以分定不同殘餘刑期,違反人身自由保障,判決違憲,兩年內失效。

國外

11日:加勒比海國家領袖聚首牙買加會商海地危機解決方案,宣布滯留美屬波多黎各的海地總理亨利已同意辭職。


日:美國鋼鐵工會等五大工會組織提出請願,指控中國大陸政府用不公平、歧視性政策,造就中國造船業、海運、物流業獨大,要求政府展開三○一調查。

13日: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法案,規定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與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斷絕關係,否則將遭美國禁用。

景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0 11:07
一周大事2024-03-03~03-09

國內

3日: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進行年度歲修,單跑道運作下,演變成嚴重塞機,多架航機空中轉圈圈,歲修兩天逾五百架次延誤。

4日:衛福部正式函復醫師公會,即起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進一步取消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

8日:蘇丹紅風暴擴大,衛福部食藥署宣布,因應立法院要求,即起全台校園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一個月。

國外

4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判決,前總統川普有權參加科羅拉多州共和黨總統初選。

7日:美國總統拜登向國會兩院聯席會議發表國情咨文,表明美國將為台海和平穩定挺身而出。

7日:在俄烏戰爭陰影下,瑞典終結達兩百多年的不結盟政策,在華府完成加入北約組織(NATO)法定程序,正式成為該集體防禦組織第卅二個成員國。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3 15:08
說也奇怪,全台20縣市皆零檢出,為何唯一只有台中這包含有瘦肉精,是否是千面人再重現? - 茶花園 - udn部落格

景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3 11:37
一周大事2024-02-25~03-02

國內

27日:大考中心公布學測成績,國文和英文的頂標為十三級分,數A和數B均為十二級分,社會和自然則為十三級分。

29日:內政部長林右昌公布虛坪改革方案,包括停車空間登記制度改革、增訂管委會空間設計標準等。

29日:新竹地檢署到新竹縣政府搜索縣長楊文科辦公室等處,據傳與造成竹北市天坑事件的建案豐采五二○有關。

國外

26日:南韓醫師罷工潮延燒,逾一萬名實習和住院醫師提出辭呈。南韓保守派政府要求擅離崗位者廿九日前復職,配合者既往不咎。

27日,美國大選關鍵搖擺州密西根州總統初選,總統拜登、前總統川普分別於民主、共和黨大勝,更確定將在十一月大選再對壘。

29日:俄羅斯總統普亭對國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表示若西方世界比現在更直接干預俄烏戰爭,將面臨爆發核衝突的可能性。

景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5 11:14
一周大事2024-02-18~02-24

國內

20日:新北市深坑發生倉儲大火,空汙隨風擴散到雙北十二個行政區,影響數百萬人生活。

20日:台南學甲槍擊案一審宣判,主嫌「紅龜」洪政軍被判刑十年。

22日:衛福部健保署公布今年藥品價格調整最新結果,調整後為健保減少支出五五點三億元,整體調幅為百分之二點八,新藥價於四月一日上路。

國外

20日:南韓醫界反對政府擴大招收醫學系新生的抗議愈演愈烈,首爾五大醫院實習和住院醫師帶頭集體請辭,全韓估計數千名醫師集體辭職。

21日: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宣布,國務院批准售台先進戰術數據鏈系統升級計畫及相關設備,預估七五○○萬美元。

22日:俄烏戰爭廿四日將屆兩年,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艾迪耶摩表示,美國將對俄國五百多個目標實施制裁。

景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8 11:18
一周大事2024-02-11~02-17

國內

13日:大樂透第十八期發生台灣彩券史上第一次電腦彩券提前「封牌」的烏龍。

15日:台北股市龍年新春開紅盤,指數由台積電、人工智慧(AI)族群領銜主演,締造加權指數終場大漲五四八點至一八六四四點作收。

16日:囤房稅二點○今年七月上路,財政部正式預告相關子法,公布「稅率基準」及「現值基準」並簡化稅率級距分組,約兩萬六五九二戶「豪宅」得留意稅務問題。

國外

13日:美國參議院表決通過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九五三點四億美元法案。

14日:印尼舉行總統、國會與省級選舉,快速計票數據顯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可望在第一輪就跨越得票過半門檻勝選。

1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年度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場邊,和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會談。

景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4 16:01
一周大事2024-01-28~02-03

國內

31日:主計總處公布國內生產毛額(GDP)概估統計,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下修為百分之一點四,創二○一○年、十四年來最差。

1日:第十一屆立法院正副院長出爐,由國民黨推派的「韓江配」順利當選。

2日:國產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被驗出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也是近十年來首次查獲國產豬含瘦肉精。

國外

29日:美國科技富豪馬斯克在社群媒體X宣布,他共同創辦的神經技術公司Neuralink廿八日首度成功為一名人類患者植入大腦晶片。

29日:北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在華府表示,支持烏克蘭不是做慈善,是投資北約的安全;他更兩度表示,發生在烏克蘭的事情,明天可能就發生在台灣。

1日: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宣布,歐盟廿七國領袖一致同意五百億歐元(約台幣一點七兆元)援助烏克蘭方案。

景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8 16:38
一周大事2024-01-21~01-27        

國內

25日:一年制義務役上路,首梯六七○名役男入營,展開入伍訓練。

25日:長榮航空機師醞釀於春節期間罷工,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先預告罷工兩警戒區段,分別為二月七日至十八日、三月卅日至四月七日,涵蓋春節、清明連假。

26日:衛福部公告護病比,預計三月上路,先採鼓勵方式,讓達標醫院獲得獎勵金,但護病比入法時程「未定」。

國外

25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拒絕暫停阿拉巴馬州死刑犯史密斯的氮氣處決,阿州按計畫執行史密斯的死刑,讓他成為史上首例吸入氮氣窒息伏法的死囚。

26日:友邦吐瓦魯舉行全國大選,部分開票結果顯示,對台友好的現任總理拿塔諾落選。尋求選後重新檢視吐瓦魯和兩岸關係的現任財長潘恩紐則當選,將競選總理。

27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泰國會談,這是兩人在拜習會後首次面對面會晤。

景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7 15:46

一周大事2023-12-31~2024-01-06

國內

1日:擁有一三六年歷史的台鐵局改制為台鐵公司,蔡英文總統出席揭牌典禮。

4日:教育部拍板校園安全檢查機制將區分為例行抽查、緊急檢查兩樣態,執行緊急抽查時可免除人員陪同,二月上路。

5日:主計總處發布高齡家庭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二○二三年全體CPI年增率百分之二點五,但高齡家庭CPI年增率高達百分之二點八。

國外

1日:日本石川縣發生震度七、規模七點六的極淺地震,震源位於該縣能登地方,縣內至少有四十八人因地震罹難。

2日:日本航空客機從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飛抵東京羽田機場,降落時與一架日本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兩架飛機隨後陷入火海。海保廳飛機五名組員喪生。

5日:北韓從其西岸共發射200多發砲彈,並落入朝鮮半島西部公海(黃海)的海上緩衝區,南韓下令離島延坪島和白翎島的居民緊急避難。

景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31 14:52
一周大事2023-12-24~12-30

國內

27日:新北市某完全中學國三男學生與隔壁班女同學口角,遭對方的「乾哥」、另名國三生持刀刺傷,急救兩天後不治。

28日:教育部公布一一二學年各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共有十九校未達六成「淹水線」。

29日:二○二三年台股封關,台股加權股價指數以一萬七九三○點收盤,指數小漲廿點,漲幅百分之○點一一,成交金額二六七二億元。

國外

24日:以色列平安夜空襲加薩走廊中部的馬加齊難民營,造成至少七十人喪生,其中許多是婦孺。

27日:紐約時報狀告微軟及聊天機器人ChatGPT開發商OpenAI侵犯該報版權,開美國主流媒體第一槍。

28日: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CB)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全球人口過去一年增加了七千五百萬人,到二○二四年元旦這一天將超過八十億人。

頁/共 17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