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是一種需要實踐的理想目標
2010/07/17 06:20:25瀏覽692|回應2|推薦26

人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必須尋求自己的目標,只要朝著某個積極目標,奮力向著設定的目標前進,自然能正常發揮想要的結果。一個人一旦保有積極進取的態度,他已設定的目標不會因遇到困難的事而改變;因為他始終保持著爭取目標的進取態度,所以前進的目標也不會因眼前的挫折而感到沮喪。有位大發明家的價值百萬的實習室被無情的火災所燒燬了,有人問他怎麼辦呢?他回答,明日早上我再重建一所。

要擁有真正的快樂,往往會遇到困境的考驗,但那只會是一種陪襯,所以需要有面對難題的心理準備,要以解決困難的行動來迎向快樂。

有位作家詹姆斯這樣說道:「所謂的困難,大都是出自人們對現象所採取的態度。受困者只要改變他內在的態度,由恐懼改向積極,這種困難時常會轉變為令人振奮的好處。無法避免困境時,如果我們以愉悅的心情來面對它,它的刺就會脫落,而變成一枺美麗的花樹。不要認為現象有多麼惡劣,不要管它的力量有多強大,不要顧慮他們的出現,將你的注意力轉換到他處;這樣做了以後,它們惡劣的特性就不再存在了。它們的好處或壞處是由你的想法所決定,所以這個思想就是你最重要的思想。」

思想的力量是最強大的力量,必須引導到創造性的思惟。如果因遇到困難或損失,而造成不快樂,那必須立即轉換自己的頻率,讓自己重新認識什麼才是自己的目標,喚起自己的意識,培養進取的態度,並積極地採取行動。

勇往直前,面對難題要成為自己的一種習慣,要穩定自己的目標,不要被目標外的事物所困惑。每日要在遇到的實際狀況以及在想像中,培養積極進取的習慣。想著,自己正在解決困境,為達到目標而積極行動;行動中,自己能積極面對難關,不是逃避而是面對他們,用進取理想的態度與它們奮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4233872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0 06:22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3 18:04

快樂是附加價值

是因為我們做了認知上應該做的每日生活實踐

隨之而來的幸福感微笑

不要困在生活層面

內在的生命改變後

生活層面的困難有沒有解決就不在重要

就像"楊格"的理論一般愛你喲!

景寔(veritashero) 於 2014-12-07 22:02 回覆:
謝謝月光贈言
月光的快樂理論
頗有見解
存在之主體
或是客體
或是如影隨形
當有本於認知範圍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