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愉快增加自己的生命能源
2008/08/12 23:36:45瀏覽731|回應2|推薦25

  人的心情如何,對於生活是非常重要的。但人們常會遇到一些不愉快的情事,破壞自己心情,而影響生活品質。所以如果你會憂慮著明天的事而睡不好覺,那明日就沒有充足的精力去做好要做的事了,因而你要在心智中將明日關閉掉,等到它到來。那你才會在睡得比以往更好,且明天到來的也會精神百倍。

  你要知道憂慮只有減少你的生命能源。所以你必須轉換自己的憂慮思維。問問自己,可能發生的是什麼事?你能夠做什麼事?決定該做什麼?什麼時候自己可以去做?這樣你的思維會變為更進取的方式,讓自己解決了問題,同時也消除了不必要的憂慮想法。

        不好的情緒引發的病痛通常會比生理上還多,醫院裡七成的病人的都因憂慮引起的,或是因為憂慮而加重了其病痛。你可能會發現過去許多事情皆是小題大作,你所憂心的都輕微瑣事,但為何會引起如此的不痛快,自己事後可能感到奇異。人不但會為小事苦惱,也會為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操心。當你看到自己所憂心的事,與實際上可能發生的作個統計,你可能就不會那麼容易憂心了。當你能時常保持心靜祥和,就能將自己轉到愉快的頻道上。

       不願意或是不能接受不可改變的狀況,也是讓人憂心的原因之一,例如你喜愛的女子明天將嫁為人婦。但你為無法改變的事憂心,不僅令人無法改變事實,更會損害一個人的心智和身體健康,所以你最好的處理態度是,適應不可避免的事情。當你揚棄不能改變的事,才能以你所有的力量重新開始。

  你或許會因是他人不能感激、不能欣賞你而引起不快。但這是很普遍的現象。如果你曾施恩惠於別人,而期望別人感激,只是自尋苦惱。如果你想生活愉快樂,就不要期望感激的事,讓自己的付出當作一種快樂。

       培養愉快的心情,你可以通過努力做到的。最重要的是,你不要為那些已經發生而且無從改變的事情而煩心。盡可以暫時忘掉那些事情,發現自己生活的快樂。這樣你的心情就會獲得持久且感受到的愉快。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2126185

 回應文章

Assunta Che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03/14 10:37
好文章,受益良多
雅Assunta

*輕輕走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修行原來就是養成良好的正向能源
2008/08/13 09:08

愉不愉快是自尋的

別人給的負面東西

也只能自己消化

修養就是當你面對處境時

能與最快的速度修復

景寔(veritashero) 於 2008-08-15 23:51 回覆:

是的,快樂不快樂,其實都是自己決定的!

我們的喜樂之源,是來自內心世界,並非受外界直接影響!

所以當感覺不快樂時,就必須轉換到快樂的頻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