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辛丑寒露
2021/10/08 09:39:00瀏覽896|回應0|推薦38
無射三秋就撫章,東籬菊照譜華黃。
仁園留植芳枝物,天宇齊鳴鴻鴈翔。
豐穫田家阡陌見,稀藏休市啟陽將。
松青好景時顏象,得健天行運理常。
①寒露,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七個節氣,秋季的第五個節氣。每年的農曆九月節,即陽曆10月7-8日,太陽到達黃經195度時。《逸周書•時訓》:「寒露之日,鴻鴈來賓,又五日,爵入大水為蛤,又五日,菊有黃華。鴻鴈不來,小民不服,爵不入大水,失時之極,菊無黃華,土不稼穡。」
②辛丑寒露:2021年10月8日 09:39起,2021年10月23日 12:51止(戊戌月己丑日巳時起,戊戌月甲辰日午時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6913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