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庚子端午
2020/06/25 05:05:00瀏覽687|回應2|推薦45
陌紛飛蝶遂,楚天孤雁征。
南國潤温煦,西江洪氾泩。
靈均故園漫,昭君隕志凌。
江離近莫及,辟芷遠帶承。
湍急流迥向,隨波逸放形。
菖蒲采洲促,艾草聞岩經。
潛龍滾浪拍,砥柱汨羅漰。
旋覆占午日,登陽載象靈。
法華三百競,荊楚敘舟興。

①端午節,又稱端陽節、端日節、午日節、五月節、五日節、艾節、端五、重午、重五、午日、夏節、蒲節、粽子節,是東亞文化圈民間的一個傳統節日,為每年農曆五月初五,本是夏季送瘟,驅瘟的節日。後來因楚國愛國詩人屈原於端午投汨羅江,變成紀念屈原的節日,有稱其為詩人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39682785

 回應文章

宇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詩
2020/06/26 23:04

好詩 意境深沉

值得細細品讀

景寔(veritashero) 於 2020-06-30 20:33 回覆:

謝謝賞文!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16:44

景寔(veritashero) 於 2020-06-30 20:32 回覆:
端陽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