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山日出
2018/07/21 06:00:00瀏覽1081|回應0|推薦51

乘車登山路,蒼布青苔偏。

清溪曲流遶,高峯擁崇先。

羣趨近臺上,初現驚起眠。

黑輪緩動晃,向出駐觀田。

光圓平雲臥,外暈多重旋。

中正明盤湛,無隱對鏡鐫。

雲馳集成采,風起幻海綿。

畫山盡異色,絢麗觀妍鮮。

①《國小國語 阿里山上看日出》

    今天早上,天還沒有亮,旅社的服務人員就來敲門,把我們喊醒,叫我們趕快準備,好跟大家到祝山去看日出。我和爸爸、媽媽在燈下吃過早餐,出門準備搭車,只知道外面還是一片漆黑,只有附近那幾家旅社,亮著點點燈火。

    車子到了山頂,只見到處黑影晃動,仔細辨認,才知道車外早已擠滿了看日出的遊客。我們下了車,就站在人群裡,靜靜的等著。  不久,東方天色漸漸明朗,層層浮雲的背後,隱穩透出亮光。我一想,日出的奇景就要登場,心裡又是興奮,又是緊張,就目不轉睛的瞪著天空。

  先是灰雲轉換成紫雲,紫雲又轉換成紅雲,紅雲逐漸變成橘色,橘色的雲逐漸閃爍著金光。就在這金光閃閃的浮雲背後,升起一個熊熊的火球,一下子金光四射。我們等待的太陽出來啦!

  我轉過頭去,向旁邊一看,山邊白雲湧起,像千堆雪,又像成群的綿羊,更像朵朵的浪花。想不到高空突然出現大海,群山變成海上的小島,真使人看得又驚又喜。

  爸爸說:「這就是阿里山有名的日出和雲海,現在你總算親眼看到了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1345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