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麗華(邵影六美其四)
2018/04/26 06:00:00瀏覽1244|回應1|推薦31

【玉樓春】李麗華

三笑秋香鍾伯虎。小鳳仙迷流寓譜。

臥薪嘗膽越吳宮,戲鳳游龍民女侮。

 

長恨楊妃終埋土。秦氏香蓮夫貴虜。

則天女主更唐朝,觀世音慈光照普。

①玉樓春,五代顧體,雙調五十六字,前後段各四句,三仄韻。

②李麗華(1924年-2017年),華語著名的女歌手、電影演員。李麗華從影四十年共拍攝140部電影,以《故都春夢》、《揚子江風雲》兩度獲得金馬獎影后,2015年和2016年更分別獲頒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和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11640048

 回應文章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9 07:57

景寔早安。

我對李麗華的印象很深刻。那時我看過她演的楊乃武與小白菜,心裡頗為這個可憐的女主角難過。

後來她也演過很多類型的片子,在那個時代,她是個勇於嚐試的藝人。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景寔(veritashero) 於 2018-04-29 22:45 回覆:
李麗華戲齡有四十多年,演的類型也多種角色。在所有女藝人中算是高齡的。在電影《秦香蓮》演她八歲兒子的就是現在巨星成龍,在2016年金馬獎典禮上還親自頒「終身成就獎」給演母親的李麗華,是感人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