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燈籠海棠
2018/04/17 06:00:00瀏覽1115|回應1|推薦41

花開清玉蒂相逢,紅紫眉長倒掛鐘。

欣照高臺青色暮,含煙水榭赤姿雍。

東洲繁錄鶯飛促,西塞輕聲燕歸蹤。

春露依風萌綺意,琦行精密記來憧。

 

①倒掛金鐘,又稱燈籠海棠或吊鐘海棠,桃金孃目柳葉菜科倒掛金鐘屬的植物,花期暮春至秋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11536888

 回應文章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11:15

景寔早安,

這花公司也有種,就在機車停車棚的旁邊。我曾偷拔一枝回辦公室插,結果很快就掛了。

看來它也是大自然的愛好者,不願屈尊為瓶花啊。

這幾回看你介紹花,心裡真是開心,在你心中的花是什麼模樣,在詩中去品味。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景寔(veritashero) 於 2018-04-17 20:28 回覆:
雪霏兒日安:
是的,花草木都屬於自然的一部分,終要回歸大自然,在此之前不宜改變它原生的環境。若要改變環境,也應讓它保有土壤養分的吸收權利!有人說每種花都有花神管著,又有花語、花徵之類的。如幼學瓊林花木篇:蓮乃花中君子,海棠花內神仙,蘭為王者之香,菊同隱逸之士。每種花都有其精神象徵意義,這是它值得敬愛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