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里山櫻
2018/04/01 06:00:00瀏覽1156|回應1|推薦32

尋踏森園初綻推,里山驚艷素絲吹。

迎來車進馳波浪,移動風光激幾隨。

隊結女王顏吉野,人單孤立色枝垂。

閒然步道連雲闊,冠頤普賢齊撫眉。

 

 

①櫻花,指屬於薔薇科李屬(或於部分分類法上更細分的櫻亞屬或櫻屬並具備長花梗的組或節等分類)之物種的花。產于臺灣、中國大陸及日本,品種甚多。花白紅等色,極美麗,春日與葉同時萌放。著名的觀賞植物。果實甚小,不堪食用。阿里山賞櫻,在花季之前,阿里山公路十字路段以上有山櫻花綻放,森林遊樂區的沼平公園、警光山莊、櫻花步道等地的琉球山櫻花與千島櫻,在立春前後盛開。三月中櫻花季登場後,吉野櫻、大島櫻、枝垂櫻、八重櫻、高砂櫻、普賢象等將相繼綻放。群櫻主角吉野櫻要遲到三月下旬才會亮相,位於阿里山工作站前的吉野櫻,被稱櫻女王,櫻女王率先開花,則未來一周園區內櫻花將全面盛開。吉野櫻盛開後,四月間園區便僅有大島櫻等重瓣系櫻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11371840

 回應文章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1 14:17

景寔午安。

我好久沒再上阿里山了,約有二十年的時間。每次去阿里山除了被人車大陣仗擠得水洩不通,沒有什麼異感。櫻花因為我家附近有兩三株,過年時開花,我就沒再去了。

有生以來去阿里山,都不在櫻花季。但是卻看到三次日出。也算很幸運的。

祝週日愉快。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景寔(veritashero) 於 2018-04-01 19:28 回覆:
阿里山櫻花季是每年臺灣最後登場的賞櫻節了。吸引最多的人潮,前幾年大陸遊客因慕名而來,阿里山公路擠滿了大型遊覽車。這一二年阿里山名勝再也難吸引他們了,想是轉到日本富士山賞櫻去。阿里山除了櫻花,還有「五奇」:日出、雲海、晚霞、森林、火車,都是值得觀光遊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