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湖公園 
2017/07/01 06:00:00瀏覽1274|回應0|推薦50

【木蘭花令】大湖公園 

白鷺翥飛橋錦帶。旋任影疏山景外。

波瀲灩,戲閑鵝,一片碧草湖畔蓋。

 

風遄水榭終朝暮。行旅逸興舒所駐。

霽明清徹迥高間,舞采群芳斜寶樹。

 

①木蘭花令,韋莊體,雙調五十五字,前段五句三仄韻,後段四句三仄韻。此詞前後段換韻。

②大湖公園,位於臺北市內湖區,毗鄰白鷺山、遙指五指山、忠勇山等。建於1979年,佔地約13公頃餘,以白鷺、水鳥、山水景觀著名。「大湖」舊名十四份埤(陂),因白鷺成群又稱白鷺湖,與碧湖同為台北市的大型湖泊。公園採中國園林式設計。園內的落羽松、大花紫薇、阿勃勒、台灣欒樹、矮仙丹、杜鵑、朱槿、軟枝黃蟬等按時序開花,將園內各空間抹上了不同色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0552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