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楚喬傳之星月傳奇
2017/06/24 06:00:00瀏覽1046|回應0|推薦51

【玉樓春】楚喬傳之星月傳奇 

獵地女奴驚動魄。親近豪門傾擊拍。

楚喬身踏虎尾時,公子罰刑頤養澤。

 

閉室解危容不迫。冷玉侵隨仁義脈。

貫日白虹話邪端,破月殘虹離坎拆。

 

①玉樓春,顧體,雙調五十六字,前後段各四句,三仄韻。 

②《11處特工皇妃》,是瀟湘冬兒於2011年所著一部描寫特工的小說,大夏皇朝的一名女奴楚喬,因助燕世子燕洵逃亡而與之將命運捆綁在一起,助其增長實力一舉反叛大夏王朝回到燕北領地。小說前半部分說的是楚喬和燕洵一路相伴相隨,楚喬助燕洵實現夢想,燕洵一直愛著護著楚喬。但到後來,楚喬與君王風格的燕洵越走越遠,最終楚喬離開了燕洵,和一直愛護她的諸葛玥在一起,兩人最終成了名動大陸的秀麗王和青海王,開創了繁榮盛世。舊的制度必然被摧枯拉朽的毀去,讓新的大夏在灰燼中得到重生! 

③《楚喬傳》,又名《特工皇妃楚喬傳》,改編自瀟湘冬兒《11處特工皇妃》,由趙麗穎、林更新、竇驍、李沁等主演。201765日湖南衛視首播。西魏年間世局動亂,大批平民在戰亂中淪為奴隸,命如草芥。奴籍少女楚喬被送入人獵場供貴族娛樂射殺,幸得燕北世子燕洵與宇文玥暗中相救,隨後她被帶進權傾朝野的門閥宇文家。目睹兄姐相繼慘死,立誓要帶妹妹逃出牢籠。楚喬受到開明貴族宇文玥關注,被迫接受嚴厲訓練的同時,更與燕洵結下深厚友誼。西魏門閥爭鬥,燕洵一家滿門被滅,深陷絕境,楚喬與他生死相守併力助他逃脫困局。然而回到燕北後,燕洵野心膨脹,不惜以滿城百姓性命為代價割據稱雄。楚喬在絕望中與燕洵分道揚鑣,並與力求「天下一統、釋奴止戈」的宇文玥並肩作戰,粉碎了燕洵的復仇計劃,成為心懷蒼生的巾幗將軍。權臣宇文泰也在良臣勸諫下釋放奴隸,荼毒數百年掠民為奴的暴政至此終結。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050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