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里斯本的故事(Lisbon Story)
2019/01/25 00:41:35瀏覽1973|回應0|推薦39

里斯本的故事(Lisbon Story, 1994)

黃色街車轉角處與聖母合唱團的音樂,譜出城市的多種面貌.

導演Wim Wenders 原本只是受邀拍攝一部推廣里斯本紀錄片; 但在拍攝過程中加入了簡單的劇情元素.

在影片中居所的牆上"Ah não ser eu toda a gente e toda a parte!" (葡文)英譯為: "Would I be everybody and everywhere!"
這段話是葡萄牙詩人Fernando Pessoa 以筆名Álvaro de Campos 發表作品"Ode Triunfal" 的最後一句話.


"Would I be everybody and everywhere!" 願我無所不是, 無所不在--(* 我這樣翻不知對否? )
電影中牆上塗鴉的詩人名句和蚊子的屍體共存也是挺有趣的! 無所不是也可以是蚊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a101tw&aid=436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