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酋長(The White Sheik)
2015/11/04 20:09:22瀏覽490|回應0|推薦18

白酋長(The White Sheik)

「白酋長」的故事很簡單, 但經由戲劇性的演繹, 呈現詼諧與醒世的婚姻關係, 映像效果卻是歷久不滅的!

經由畫面的指引, 觀眾可以確切的為汪達的清白打包票, 但對伊凡隨著阻街女阿珊塔離去後的隱諱, 因為電影沒有演出, 就可以斷定伊凡的不忠嗎?

假設導演將汪達和白酋長與伊凡與阻街女做相反的處理.
會不會是相反的定論呢? 影片演的是伊凡到了阻街女的住處, 因為這一天的驚嚇過度睡到什麼都沒做; 反之汪達和白酋長上了船漂流之後就沒畫面了! 觀眾會相信汪達的清白嗎?

在見教宗之前, 汪達一再的向伊凡解釋自己的清白; 至於伊凡大可什麼都不說, 反正也汪達也不知道他夜裡發生什麼事. 但伊凡也向汪達說他也是清白的! 這句對白與其是向汪達表白, 不若是對觀眾表白!

去見教宗是件大事, 而夫妻間的信賴, 又豈能用說謊混過!

假若伊凡那夜對汪達不忠, 還說自己是清白的. 說謊的伊凡又如何信得過汪達? 一個說謊的丈夫還會相信妻子的清白?

若非兩人都是清白, 兩人都沒說謊, 這段婚姻才能是幸福的! 汪達終於找到心中的白酋長!

費里尼或許表達的發自內心的信念才是主流!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a101tw&aid=436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