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人
2010/08/22 10:04:58瀏覽356|回應0|推薦2

我一點都不仇恨日本!

日本的精緻文化, 潔淨的環境都是我嚮往的.

我沒去過日本旅行, 是因為我總想到一個地方旅行, 先要學習這地方的語文!

而日文一點也不好學, 所以就學不會!

一生中我還認識不少日本人, 

但我和日本人的友誼就是無法維繫; 可以說我無力也無心去經營.

我無法接受那些年齡和我相仿, 學經歷也相當的日本友人, 會完全不知道日本人在二次大戰做了些什麼? 更別說在中國的戰爭比WW2還早了好幾年! 這一大段的歷史在日本成的"斷代史" !

日本不但不認罪, 還把自己當WW2 戰爭的受害者; 可以說日本的教課書編的太好嗎? 還是這就是日本人的本性?

我一點都不仇恨日本!

從小我那在日本教育體系成長的母親和在國共戰爭中"逃"來台灣的父親, 他們的心中有不同的祖國, 對WW2 也有不同的見證. 對母親來說是轟炸台灣的美國人是侵略者, 相較於父親認為要不是日本的侵略中國, 就不會有之後的國共內戰. 母親和父親的不一致, 對我產生一致的自我追溯, 若不是日本, 我的父母就沒有相見的可能, 也就不會有我們這幾個女兒!

歷史就是歷史, 生命就是生命!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a101tw&aid=434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