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玄談二...交叉原點
2005/06/27 09:50:22瀏覽1453|回應3|推薦1

我想我看見了一個雲彩似的漩渦狀出口,那個光線很美、不刺眼,正像許多畫家所繪製的宇宙雲體;又像是許多瀕死的人所敘述的靈體出口,我一直念念不忘那個光線,旁邊一個聲音把我扯走了。

「不要停在這裡吧!我們去別的地方瞧瞧。」我心不甘、情不願地邊走邊回頭,一面問道:「你想從那兒出去的話,會到哪呢?」我回頭一看,是上回見到的外星人,不陌生呀!我覺得和他在一起有一陣子了,沒有什麼奇特的不可思議的感覺。

「那是一個你的意願之處。」我想他眨了眨眼,我對這句話不奇怪,“唐望”那個門徒提過這句話。
「喔~,光線那麼美,你想是天堂之類的地方嗎?」
「我可沒說,但如果你對自己的意願之處如此定義的話,那它就是囉!」
「你的意思是,並沒有所謂的天堂?」
「我想我該進一步解釋:每個人根據他自己的意念,定製自己的世界。所謂天堂存在自己意念的盡頭處,你的念頭帶你入地獄或天堂,你能意願到的地方,便是那個天堂的盡頭處。」

沒想到有點難以理解?我不太死心進一步追問:「是一個想像的世界?」
「基本上有點像啦~,但不完全是,你要知道單純的想像,無法造就你到達一個意願之處,有時候要一點行為上的努力,像一個銅板的兩面,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我放棄了,他不解釋還好,越說我越迷糊了。

他似乎明白我的問題,但很難對我的認知做更簡單的說明,所以他說了:「你不用著急解開這些問題,其實你不覺得自己正在意願之處嗎?」
我往週遭一瞧,像是一個通道的交叉處,四周雖暗,奇怪的是我並不害怕,像是知道一種光線似的。

「你可曾想過這通道的意義在哪?」
「就像大家說的,現代人類文明發生之前的超文明人類遺址吧?!」
「你可知道樹狀圖?通道的意義正像樹狀圖,它意味著原點、中心、回溯、發展,在人類思想當中,都有一些隱匿的通道,這些通道潛藏在思想當中,有時候我們談論邏輯,正如這些通道,如果你回溯它,又會回到原點。」
「真是太複雜了!」

「沒錯,簡單一點就不會需要通道,它會變成一條大馬路;但是單一的線,並不會比支點旁線快,這是為什麼需要通道的原因。」
「我想你說的我還能理解。」
「重點不在是否是真的,而是你必須擁有一種可能性,這個可能性會引領你至你的意願之處,從來不會是其他人的!」
「喔~,我想我需要時間了解吧?」在那個通道的中心點,我深深沉入到一個獨一無貳的意願之處。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19627

 回應文章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異空間的拉距
2006/11/03 22:40
2006/11/03 22:31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index.jsp?uid=swallowfly1101

女:我在這,你卻成了鬼魂

男:(我在這,你卻戀慕著人形)

女:當我彈奏起生命之歌,卻無法感受你生命的重生

男:(我將靈許給了神秘陰影,你卻只聽見人間的泛音)

女:我們兩人如此相似

男:(是呀!如此相似呀~!)

女:在異空間裡彼此拉鋸

男:(你不來我處,我不去你境)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嗯~原來有人喜歡這句話
2005/06/27 23:01
真高興你喜歡這句話!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5/06/27 10:48
你必須擁有一種可能性,這個可能性會引領你至你的意願之處,從來不會是其他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