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觸覺回饋」的機械式開關,開就是開,關就是關,在軍武操控上才是王道。
2021/01/28 14:02:44瀏覽2725|回應0|推薦0





不要忘了,在高空的寒冷環境裡,飛行員都是戴著手套的。



你戴著手套滑手機看看,就知道這些控制系統的設計者,根本沒飛過飛機。



只是一片薄玻璃,打到就破碎而難以操作的全觸控螢幕,把它放在戰機駕駛艙裡,還真是個笨主意,有「觸覺回饋」的機械式開關,開就是開,關就是關,在軍武操控上才是王道。



「然而,觸控平板也有問題,它缺乏實際按鈕的那種「觸覺反饋」。按鈕具有令人愉悅的「咔嗒聲」,可以立即使操作者知道已完成工作,但平板卻沒有這種效果,而且還偶爾遇到失靈。



飛行員進一步解釋,幾乎每個滑智慧手機、平板3C的人,都曾遇過明明已經按了平板上的虛擬按鈕,手機卻沒有任何反應,可能要滑個好幾次才會有動作。這種情況在F-35上也會發生,大約有20%的機率,會出現觸控無效的情況。



他說,更大的問題是,當戰機在大G力飛行時,觸控操作就變得更容易失敗,「我在飛行中大約20%的機率,會按到錯誤部分,又需要花時間重新操作。各位想想,你們在傳指手機上用姆指打字的速度,與用食指在大型平板上的打字,哪一種快?」



其他問題還包括價值40萬美元的「魔術頭盔」(多功能顯示頭盔),該頭盔會投射各種資訊,取代了以往的平視顯示器(HUD),與光學/紅外顯示器。理論上應該表現更好,但是F-35飛行員認為,仍然比較習怪老式的HUD,具有更好的顯示資訊的能力,而無需「縮小」資訊以適應頭盔的視野。」



























CHINATIMES.COM



F-35飛行員抱怨觸控式先進座艙「令人失望」 - 軍事

F-35聯合打擊戰機,無疑是當今最先進的戰鬥機,它的座艙也是最有未來感的,包括觸控式操作面板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hen123&aid=1557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