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連沖水馬桶與化糞池都不普及的國家跟我說它要大國崛起?
2020/07/27 10:44:18瀏覽1802|回應0|推薦1

一個連沖水馬桶與化糞池都不普及,更不要說污水下水道與處理廠並不存在,人畜糞尿與工業廢水都直接排進長江、黃河與珠江等給下游居民飲水加料的國家,在跟我說要他們要大國崛起,統治全世界,甚至全宇宙?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還有 3 張
凌晨閱讀筆記
17 小時 · 

日本自1979年開始對中國進行ODA(Official Development Assistance 政府開發協助計畫)援助,包含無償捐贈、協助建設、提供技術、有償融資、合資企業等協助,共計超過3兆6千億日圓(約340億美元,若加上通貨膨脹,這個數字至少要乘10倍)。

日本提供鉅額捐贈、融資及技術,讓中國從「摸著石頭過河」的一窮二白改革開放初期,到2009年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沒停過,直到2018年底才終止這項長達40年的援助計畫。

而日本得到了什麼?中國官方從未提過日本的援助,反而是永無休止煽動14億韭菜對日本的仇恨。從不斷重複有待考證確切數字的南京大屠殺,到各種「手撕鬼子」的抗日神劇,甚至鼓動「保釣遊行」(中國唯一核可的遊行活動),然後多次集體對日本企業、商店、百貨公司各種打砸搶燒,官方從沒制止過這些暴行,反而認可為「愛國行動」。

先進國家包含英、美、日、德等國,長期資助扶持中國,使之成為今日意圖吞噬世界的「破壞獸」,可說是另一版「農夫與蛇」的寓言故事。詳細歷史、數據正在考證、統計中,將有完整版。今天算是預告版,並附上一則輕鬆小品。

有趣的是,直到2018年底決定停止ODA前,日本政府還在替中國髒亂且恥度爆表的廁所傷腦筋。要幫中國蓋廁所,推動「廁所革命」,真是用心良苦。

2018年日本政府為改善中、日兩國關係,決定支援中國政府推動「廁所革命」。透過衞生教育和技術,幫中國蓋廁所;並「教導中國人使用廁所,不要隨地大小便」。

《日本經濟新聞》4月14日報導,日本政府希望通過這項「廁所外交」,為改善日、中兩國關係,創造契機。日本外務省、經濟產業省、環境省,將就相關支援計劃,啟動討論。

日本政府當時向TOTO等日本企業進行諮詢,日本駐中國大使館也已與中國政府開展協商。為把握中國農村的需求和實際情況,日本也派出考察團,到實地調查、研究。

中國的公共廁所中,有很多是無法沖洗的旱廁、蹲坑廁所,大部份廁所甚至沒有門或隔間。日本期望支援中國普及廁所技術,及進行相關的衞生教育,教導當地人用廁所。

下圖為中國各式公共廁所,先進、乾淨的擺前面,以免汙染視覺。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hen123&aid=14497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