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Moderna跑去舉發別人(Arbutus)的專利無效啦!
2020/07/27 10:37:56瀏覽1578|回應0|推薦1

是Moderna跑去舉發別人(Arbutus)的專利無效,但在美國專利審理暨訴願委員會(Patent Trial and Appeal Board, PTAB)失敗了。所以,如果該專利最後還是被判決有效確定,Moderna就必需取得授權先。不然的話,就等著被告了,當然,對方告不告得成,那是另一回事。

「新冠肺炎疫苗將在下周進入第三階段臨床試驗的美國生技公司 Moderna(MRNA-US) ,周五 (24 日) 在與加拿大藥廠 Arbutus 的疫苗專利官司中落敗,幾乎掩蓋了疫苗潛在進展的好消息。Moderna 股價連兩日挫跌。

Moderna 周五收盤下跌 2.81% 至每股 73.21 美元,盤中跌幅一度深達 5%,不過仍較周四收盤暴跌 9.5% 和緩。 Arbutus 股價周五收在 4.96 美元,暴跌 20%。

Moderna 於 2019 年 1 月向 Arbutus 提起訴訟,主張對方使用脂質奈米粒 (LNP) 遞送系統以傳輸 RNA 到患者細胞的技術沒有專利權。

這種脂質奈米微粒是 Moderna 和其他傳輸 RNA 專家用在許多藥物中的分子,包括 Moderna 的試驗新冠疫苗 mRNA-1273。

在週四的判決中,美國專利審查暨訴願委員會 (PTAB) 認為 Arbutus 可用於開發疫苗相關技術的專利依然有效。

SVB Leerink 分析師 Mani Foroohar 說:「這場法律糾紛一直備受投資人關注,因此在專利案中失利,對 Moderna 公司的來說可能是一項重大轉折。」」

美國生技公司 Moderna(MRNA-US) 在與加拿大藥廠 Arbutus 的疫苗專利官司中落敗,不過 Moderna 疫苗將於下周進入第三階段臨床試驗,因此這起失利幾乎被疫苗的好消息蓋過。
NEWS.CNYES.COM
美國生技公司 Moderna(MRNA-US) 在與加拿大藥廠 Arbutus 的疫苗專利官司中落敗,不過 Moderna 疫苗將於下周進入第三階段臨床試驗,因此這起失利幾乎被疫苗的好消息蓋過。

( 時事評論財經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hen123&aid=14496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