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峽大壩要崩潰,是假新聞嗎?
2019/07/09 12:54:58瀏覽975|回應0|推薦0

看起來比較像Googlemap拼接所導致的變形。

以前就說過,其實,要驗證或闢謠,都很簡單,只要把現場實況照片公佈,然後開放中外媒體自由採訪拍照,不就得了。

遮遮掩掩的,一定有問題。

(另外,商用衛星的解析度頂多一公尺,航拍圖的解析度頂多十公分,官方公布的是大壩只有小於三公分的位移,只公布高分衛星圖,又怎麼可能驗證這個說法呢?)

「范海潮: 說你家藏有核彈,是不是要開放中外媒體到你家自由採訪拍照,不同意的話就是遮遮掩掩一定有問題?三峽大壩是旅遊景點,如有興趣,歡迎上壩參觀拍照。

Vincent Chen: 范海潮 我正是去過大壩觀光,大約五年前,安檢時保安都會把手機與照相機都收走,我們也只能在限制地區走動。

對了,那裡的保安是武警一個大隊來擔任的,還架了高砲、機槍給我們瞧哩。

另外,我家沒核彈,歡迎參觀,但請預約時間並預付參觀費一千美元。
所以,三峽大壩公司要闢謠,也可以向中外媒體收取參觀與拍攝費用,很多媒體會付的。」

DW.COM
一个通过对比三峡大坝近年来卫星图像的视频,得出中国这个“世纪工程”已处于“崩溃状态”的视频激起了民众的忧虑和讨论。德国水利专家指出,相关视频制作非常“外行”,是赤裸裸的“假新闻”。

---

薛丁格的三峽大壩:它可以同時是變形的(網友照片),也可以沒有變形(官方照片)。

「王維洛說,三峽大壩是混凝土重力壩,但並不像大家看到的三峽大壩模型那樣是整體一塊,而是由幾十個獨立的混凝土壩塊組成(因為混凝土不可能那麼長那麼大塊澆築),每一個壩塊利用重力放置在基岩上保持穩定。

“也就是說,是擺在岩石上的,壩塊和壩基的結合處不是像造房子時它的鋼柱是打到地下去的,它和基岩是分離的,受水的壓力和溫度影響,它會發生不同的形變和位移。也就是說大壩在走。”」

SOUNDOFHOPE.ORG
近日,谷歌衛星地圖顯示三峽大壩嚴重扭曲變形的圖片在社交媒體刷屏,引發關注。面對來勢洶洶的輿論,中共官方先是發布高分六號觀測衛星的圖像,顯示大壩並不存在變形。隨後又改口承認壩體確實會“漂移”。7月6日三峽....

---

這樣大的變形,至少數十公尺的位移,也能胡扯是「有彈性」?真令人佩服!

NTDTV.COM
近日,有關中國三峽樞紐工程大壩已變形的消息在中國網絡社群中熱傳,引起社會輿論的關注和長江中下遊民眾的擔憂。中共官媒先是發文安撫稱「大壩沒變形」,其後又有官媒引述專家承認三小大壩有變形現象但處於「彈性狀...

---

其實,要驗證或闢謠,都很簡單,只要把現場實況照片公佈,然後開放媒體自由採訪拍照,不就得了。

遮遮掩掩的,一定有問題。

關於這個網站
EPOCHTIMES.COM
作為世界最大的水壩,三峽工程備受輿論關注。近日,一則有關「三峽大壩變形」的消息引發網絡熱議,隨後中共官方迅速「闢謠」。但長江三峽集團公司的解釋令人疑慮,而宜昌三峽景區發布的暫停接待遊客的緊急通知,更是...
( 時事評論兩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hen123&aid=12801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