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為的「備胎」行嗎?
2019/05/22 09:00:49瀏覽990|回應0|推薦0

我早就說過,現在再說一次:

*. 備胎如果能用、好用,華為把它們鎖在櫃子裡不用,這不是個十成十的傻子嗎?

*. 備胎如果無用、不好用,或者從沒被用過,現在華為急急忙忙拿出來用,能成事嗎?

華為發言背後的謎之音:那些沒有被市場驗證過的「備胎」(山寨貨),現在要被我司華為拿出來應急了,而我司產品採用備胎(山寨品)後,如潮水般湧來的效能瑕疵與性能低下、當機、刷屏、閃退、不連線等等問題,以及專利侵權竊密仿冒訴訟與禁售令等,當然也要到來了,這些都請大家多多準備與擔待了,我們也無可奈何。

另外,大家都沒有注意到海思這家所謂中國芯晶片設計大廠,也在美國的制裁名單上。回想一下福建晉華被制裁時,美國顧問公司員工,原來負責裝機與製程軟硬體支援,一夜之間都奉命離開中國,晉華馬上陷入腦死癱瘓狀態。海思被美國制裁後,也是一樣的,所有電腦輔助設計與模擬軟體全部封殺,包括晶圓代工廠現在都放在雲端,讓客戶共享的晶片設計與製造IP庫,也都不准海思再使用。所以,海思被制裁後,應該也是馬上進入腦死癱瘓狀態。還大言不慚說要拿出山寨設計,想要製造生產哩,美國人說:門都沒有!

如底下引文(https://tuna.press/?p=11709)所說的:

「如果認真幹,或許華為的技術力也可以做到「純自有」的各種方案,然而:

* 還是多半避不掉西方專利問題(即使是Apple「自行開發」的Ax處理器,也是以ARM架構為基礎);

* 這些技術、以及衍生產品是否可以立即上線補足戰力?

* 還是得面對量產測試認證問題(找代工廠也可能有點麻煩,不過台積電表示還是會繼續出貨,只是沒有指明出的是什麼,或許是海思的麒麟處理器)。

* 最重要的是,即使做得出來,之後是否會遭到歐美等主流市場的銷售限制;如果這一點沒有打通,技術上再怎麼解決都沒有用。」

https://tuna.press/?p=11709

---

還備胎哩,手上的庫存還有多少,華為就只能撐那麼久,庫存用完那時,華為馬上就進入癱瘓腦死狀態。

「據《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高通、博通、賽靈思(Xilinx)等晶片大廠已向員工表示,公司將凍結與華為的供貨協議,直至另行通知為止;報導指出,英特爾是華為的晶片處理器的主要供應商,高通則為其許多智慧型手機提供處理器和調制解調器,賽靈思賣給華為可用於網路的可程式化邏輯裝置(PLD),博通是其交換晶片的供應商。」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795953

EC.LTN.COM.TW

傳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等晶片大廠也相繼決定停止供貨給華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Google遵守川普禁令,停止跟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部分合


---

到底誰在依賴誰?中國人狂妄自大的發言,真是笑死人了。

「但就目前而言,華為依然重度依賴美國技術。如果沒有高通基頻和處理器晶片,華為的基站、智慧手機、伺服器和海底電纜業務就無法運轉。華為不是沒有其他選擇,但也都是美國公司,例如英特爾、美光和博通。

而且華為還依賴關鍵領域的小型美國供應商:光纜依賴LUMENTUM、光纖連接器依賴Amphenol、模擬晶片依賴Inphi、4G和5G射頻半導體依賴Qorvo和ANALOG DEVICES、儲存依賴威騰電子(WD)。德州儀器為華為供應數位訊號處理晶片。華為甚至在賣給國有企業的產品中使用甲骨文的軟體。」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520/1569753

關於這個網站

TW.APPLEDAILY.COM

川普政府為了遏制中國崛起,祭出打擊華為這個核彈級大招,但世界其他地區可能遭池魚之殃。 白宮上周三對中國啟動雙管齊下的攻擊:禁止被視為威脅國家...


---

川普很守法,國會兩黨也都支持與中國進行貿易戰。

華為案的法律依據,是1962年由甘迺迪總統所簽署貿易擴張法,同年則發生古巴飛彈危機,並處於冷戰時期。在這個背景理解之下來看特朗普總統的措施,很有意思、啟發。

https://falilin.blogspot.com/2019/05/2019-5-21.html

FALILIN.BLOGSPOT.COM

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the 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 (BIS)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於5/15宣布,將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及其集團成員,列入”實...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文字

DW 中文 - 德國之聲

*最多閱讀*

1.德語媒體:中美友誼已翻船 歐洲請勿站錯隊

https://p.dw.com/p/3IhVr

2.川普關稅傷中國有多深?

https://p.dw.com/p/3IfMQ

3.「上甘嶺」配合貿易戰 華為稱還有「備胎」

https://p.dw.com/p/3Ie4w

=====

(2019/5/23 更新)

就跟你說過唄,「備胎」能不能用,好不好用,是個大問題耶!

連在華為負責做備胎的,他自己也是這樣講滴。自己看!

「備胎是準備了,但這備胎能不能用,好不好用,就要另說了。現在硬 軟件都是一個複雜系統,開發不是悶在黑屋,閉門造車就能折騰出來 的。產品開發要經過長期的試錯。首先你得需要一個環境,就是我們 常說的生態系統。有上下游產品支持,有成千成萬的用戶。否則你的 產品都是 Bug,沒有用戶會有耐心花錢陪你玩。

芯片製造包括指令集架構和其他設計 IP 專利,測試設備和工具。比 如龍芯的 MIPS 指令架構和 Android 手機上的 ARM 指令架構。這些都 需要國外廠商的授權和許可證。你可以埋頭苦幹四五年,發展自己的 新指令架構,做到不仰人鼻息。但是如果你的獨門秘笈沒有其他人跟隨,生態系統不能發展,上下游(編譯器、操作系統、芯片方案、終 端、應用程序等等)都得不到開發,最後必然是死路一條。類似的例 子像中國的 3G 無線移動系統 TD-CDMA。」

SOUNDOFHOPE.ORG

5月17日華為海思老總的一封信讓中共官媒和小粉紅打了雞血,但是目前記者拿的一份華為內部資深員工的文章,卻無情的把真相揭露出來,他稱“仔細讀了華為海思總裁致員工的信,一看那語言,還真是華為的風格。 風蕭蕭兮.....


---

呼叫華為的「備胎」!請回答。

呼叫華為的「備胎」!請回答。

呼叫華為的「備胎」!請回答。

關於這個網站

TECHNEWS.TW|作者:TECHNEWS 科技新報

根據英國 BBC 取得的內部文件,全球最大行動處理器架構授權公司 ARM 已知會員工,暫時停止與華為相關的各式授權合作、協力與支援,以符合近來美國要求的貿易禁令。由於全球的行動裝置的處理器架構多來自於 ARM 架構的授權...


  • 揚昇法律.專利事務所 「华为海思就属于芯片设计公司,他们就像建筑师设计图纸,但具体盖房子得依靠施工队。

    还有一类只制造、不设计的芯片代工厂,这就相当于按照图纸盖房子的施工队。对台积电来说,它负责的就是代工组装这个环节。


    这意味着,海思和台积电分工不同,无法相互替代。」

    • 揚昇法律.專利事務所 ARM就類似提供各式建築樓房的基礎設計圖,在驗證其架構可行性與確認設計可變動的範圍後,交付各設計公司進行其細部設計與功能改善等,並附上室內外裝潢與機電設備的細部設計與圖配線圖。

  • 揚昇法律.專利事務所 不可能,畢竟台積電用的銅製程、EUV蝕刻、磊晶蒸鍍、矽穿孔等等技術,都源自美國,應該會受到美國禁止供應華為命令的限制。現在只是在確認其範圍而已。台積電沒有必要為了只佔10%以下業務量的華為業務而違法。

  • Snow Jessie

    Snow Jessie 中國官媒 說私下幫忙的是台積電?!https://mp.weixin.qq.com/s/BNm_vtxYxTSWJrZOZcLmbg

---

DIGITIMES 科技網

科技大數字-

美國商務部公布華為與附屬事業出口限制清單中港台部分彙整表。

---

有個外國記者提到一個有趣的開源軟體之著作權問題,也就是說,Android核心,AOSP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code,雖然是Open Source,但華為是拿它來做商業化使用(Commercial Usage),就是拿來賣錢的,所以可能仍然會受到美國商務部禁制命令的限制,而使得華為不能使用此AOSP Android核心為其所謂自主研發手機OS的核心。

也就是說,跟底下報導所說的一樣,為了因應美國商務部的美國軟硬體供應禁令,看來華為必須推出一個跟Android完全不相容的手機OS,類似三星的Buda,然後重建整個手機App生態環境。這個很不容易,因為除了華為自己,還有提出重金引誘之外,我想應該是沒有其他第三方廠商會為這個跟Android不相容的OS,另外開發App的啦。

「Users will not be able to just side-load APKs for these services because Google prohibits CTS-unverified devices from running its apps. Besides Google apps, all the others that use Google’s APIs, to facilitate log-in, for instance, will also be blocked on smartphones by Huawei and sub-brand Honor.

For the existing Huawei devices, Google has confirmed users will continue to be able to update apps through the Google Play Store. However, the blacklisting also prohibits Huawei and Honor from sending out newer updates to their smartphones, and if it does, it will be forced to remove Google Play Services and Google apps from the existing devices too.

As a result of this ban, Huawei will not have access to the code for monthly Google security patches before the public release. Furthermore, Huawei and Honor can no longer be a member of the Android beta programs starting with the next commercial release of Android i.e. Android R. If Huawei intends to move ahead with updates and brings users onboard the Android R bandwagon, it will have to wait until the public release which happens around August every year.

Fundamentally, the only way Huawei can now continue using Android onto its smartphones is building its own custom version of Android using AOSP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code, exactly how developers of custom ROMs do. Unlike custom ROMs, however, Huawei might not be able to strap GApps along with the package without going unnoticed by Google.

All in all, the situation is really bad for Huawei. The only plausible options it has for now is to either finally start rolling out its own operating system that it has reportedly been working on, in the anticipation of the day when the U.S. finally obstructs its usage of Android. That might be a challenging shift since most Huawei users are habitual of Android and the Google ecosystem. But, so long as the operating system resembles Android in terms of experience and allows the installation of Google apps, it should be useful. However, we haven’t seen any previews yet, which means that it might not be ready for use just yet.」

https://www.xda-developers.com/google-revoke-huawei-android-ban-blacklist/

XDA-DEVELOPERS.COM
Following an executive order from President Trump, Huawei smartphones can no longer use licensed Android, Google Play Services, or any other Google app.

---

美國打擊華為,華為長期能否生存下去,台積電的態度是關鍵。華為最新產品中的關鍵芯片主要是台積電代工的。一旦台積電與華為切割,將會對華為銷售產生重大打擊。在庫存消耗完後,華為可能將無法繼續生產。

台積電才是華為在這場「生存戰」中的關鍵一環。華為海思屬於芯片設計公司,他們就像建築師設計圖紙,但具體蓋房子得依靠施工隊。海思和台積電分工不同,無法相互替代。而中芯國際在技術上還跟台積電差了一大截。華為有海思而沒有台積電是無法生存的。

現實情況是台積電芯片組裝過程所需要的設備、技術和工藝等,都掌握在歐美手中。如果美國繼續對華為極限施壓,台積電很可能退無可退。台積電17日表態說,儘管正在評估美國決定的影響,但將暫時維持供應。這一表態給外界留下了想象空間。台積電的問題會成爲台灣國安危機,蔡政府沒有意識到問題嚴重性。政府應該與台積電一起評估停止向華為供貨的可能。如有可能的商業損失,政府可以給台積電某些補助以確保它按美方要求停止向華為出貨。

---

---

由這張圖表,就可以看出沒有華為這個客戶,對於美國半導體元器件供應商業績的衝擊程度。只有前三名供應商的華為業務超過10%之整體營收,就是NeoPhotonics、Qorvo、Lumentum,但是它們在各自領域裡,都是龍頭廠商,它們即使丟失了華為的業務,過一陣子就會被其他廠商的新業務所填補,所以這次華為斷供事件,對它們只有短期的影響,長期來看並不大。

DIGITIMES 科技網
11 小時 · 

科技大數字-
華為前20大美國供應商彙整表。

【最新中美冷戰議題】
👉華為禁售令衝擊供應鏈 http://bit.ly/2HxBCms
👉《新書》科技島鏈:中美日韓台共構的產業新局 http://bit.ly/2HvMHUR

( 時事評論財經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hen123&aid=12686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