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放式辦公室超級爛!
2017/09/20 09:26:19瀏覽1498|回應0|推薦2

是呀!我在幾家所謂台灣龍頭企業,看到的都是日本式,沒有OA隔間,課員全部排排坐看電腦螢幕吃果果,課長坐在每一排的最後面盯前面的課員,經理坐在所有課長的後面盯課長,而幾個部門協理坐在更後面盯全場,副總則坐在辦公室裡隔著落地玻璃窗盯著所有人,這種教室般的所謂開放辦公室,再怎麼豪華裝潢,我也覺得待在裡面很不舒服,只能做為這公司管理不善,認為員工都需要被時時盯著,不然就會到處作怪開趴胡搞的明證。

周布雅:我覺得大型企業需要監視員工,反而是公司內部績效評估系統不具備參考價值的證據

績效評估系統越有效的公司,通常越不在乎員工自己安排時間,反正你實績有作到我管你幾點幹啥事

只看實績的工作如業務、工程師,很多都碼不管員工如何分配時間的,因為績效很容易看出來,只看績效就可以了

混時間的跟勞力性工作才需要人盯
( i _ i )

Karen Kasumi:台灣都嘛是員工背對走道的辦公室配置
每個人走過去都能看到你的螢幕
但你沒辦法知道什麼時候背後會有人
我超討厭背後有人的

Vincent Chen: 我逛過的,都是所有人面對走道,所以誰去上廁所,全世界都知道。

創造性思考類型工作的人,大多都討厭開放空間,以前我在動畫公司上班時,動畫公司辦公桌透寫台加上櫃子已經差不多站起來只能露出頭,很多人還是用隔板或者模型把它遮蔽,連頭都露不出來,有些人還在出入通道裝拉簾

原因很簡單,創造性工作它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東西,動畫師也好工程師也好,工作內容常常是由不完整到完整的過程,被人看到不完整的東西會讓他們很焦慮,這類工作者不喜歡有人看著自己工作的感覺

大多動畫公司跟程式設計領域也不會管員工怎麼整治自己的私人空間,其實越給員工私人空間的管理權限,工作效率反而提高

以前我們辦公室連冰箱都有

超屌der

那種華人都會驚艷美妙,整齊一致的辦公場景,在工程師跟動畫師眼中,反而是這個工作不需要用腦的證據啊

據知名部落客 John Gruber 的消息,蘋果新總部 Apple Park 採用的開放式辦公室,已經讓一部分員工感到不滿。據了解,蘋果先前的總部,像是 One…
TECHNEWS.TW|作者:TECHNEWS 科技新報
( 時事評論財經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hen123&aid=108618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