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論]:一中同表其實荒唐至極
2017/06/21 22:14:45瀏覽2416|回應19|推薦6

今天,洪秀柱女士終於完成了她那一份未完成的"一中同表"論述,雖然是一個失勢與過氣的政治人物,但能完成這個當時她自己怎麼說也說不清楚的中國政策,確實是值得肯定,這內容自然也讓我很好奇的將影片從頭到尾看了一遍。

 

綜觀洪秀柱女士的兩岸論述,說穿了就是兩岸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下各自獨立又分治,在"一中同表"的論述下,北京與台北同樣代表"中國",這樣的說法對我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兩個獨立又分治的主權實體如何能同時宣稱自己代表"中國"?想想在當年"一中各表"的論述下海峽兩岸都秉持九二共識精神遵守一個中國原則,雙方各自表述自己的一個中國,這不就是一個中國框架下,兩個獨立又分治的主權實體嗎?而實際上中國從來就不允許由台灣來代表中國,那麼,"一中同表"與"一中各表"有任何差異嗎?

 

我說,洪秀柱女士對中共是相當陌生的,在我看來,洪秀柱女士對中共所思所想極度欠缺認知,也難怪當初提出"一中同表"論述時,怎麼也解釋不清楚,甚至越描越黑。

 

我衷心的建議洪秀柱女士不妨好好的重新認識中共;以下的話我已說了不下百遍,也不介意多說一次;中國正走在世界霸主的道路上,要想真正成為世界霸主的前提就是軍事武力可以進入海洋,然而,中國的海洋門戶卻為來自美國的第一島鏈鎖威脅,萬一有戰事發生,中國恐怕只能站在原地發射飛彈兼挨打,這對中國來說無疑是最大的危機。

 

台灣是中國世界霸主之路唯一的機會,因為不論是中華民國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紀載,主權與領土都是重疊的,在中國堅持的"一中原則"下,海峽兩岸的紛爭也不過是一個中國下的內政問題而不是國際問題,所以中國斷然不能允許中華民國消失或是被消滅,台灣獨立建國一旦成功,這無疑就是中華民國被消滅,中華民國憲法也就不再續存,因此,"中華民國"的意義對中國來說是很重要的,甚至,我該說,即使在最不得已的狀況下武力攻台,也不過是解決中國的內政問題而已,當然絕對不會是對外侵略。

 

數十年來,面對台灣問題,中國也不願意贏得太難看,所以中國不會輕易地對台灣動用武力,於是我們看見中國充分的利用了兩岸交流,一方面施加壓力,另一方面則施以利誘,但說實在的,對中國真正有價值的是台灣這島嶼,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島嶼上的人、事、物是可以被犧牲的,這是我們不得不加以提防的。

 

與其無意義的兩岸論述,還不如提些有用的建議,"一中同表"與"一中各表"其實是沒差別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先生的兩岸論述反而更扎實些,雖然我對賴清德市長本人有諸多不認同,但賴清德市長明確的提出兩岸統一的條件,無論如何,統一是中國所歡迎的善意,該如何統一?面對這份賴清德市長出的考卷,中國會怎麼作答呢?我想,邦聯制也許是個很好的答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chen&aid=1049866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93981001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5 00:53

癩皮狗那狗屁不通,輯不通,讓人不知所云的兩岸論述

老共會理牠才有鬼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4 22:51

美國國會最近舉辦國務院年度預算聽證會,國會台灣連線主席夏勒眾議員向國務卿提勒森提出質詢:『台灣是實質獨立國家、美國一中政策不符實際』,提勒森回答「一中政策」已五十年,維持兩國關係穩定、避免衝突,國際重大問題才能得到中國合作,今後五十年「一中政策」仍會持續,提勒森一語道破國際現實及「一中政策」必要性!

「九二共識,一中同表」和美國「一中政策」相同,目的在維持兩岸關係穩定、避免衝突!雖然部份台灣人不喜歡,甚至認為荒唐,由於國際現實,台海和平必須依靠它!

敬告版主: 邦聯制也是「一中」!

醉紅塵(vcchen) 於 2017-06-24 23:16 回覆:

沒錯!兩岸確實是兩個獨立的主權實體,但有多少人想過為什麼美國不願意承認中華民國的國際地位?說穿了就是國家利益,正如巴拿馬總統的"正確選擇"一般,對美國政府來說,中國是美國不得不要的國家利益,在經濟上,中國得罪不起,在軍事上,美國期望中國協助牽制俄羅斯,但美國又希望有效掌控第一島鏈,以防中國有不利美國的作為。

台灣,是美國的困擾,美國既不能得罪中國又不能坐視中國強大,所以美國政府總是說著不支持兩岸任何一方改變現狀,那麼,讓我假設一個最壞最、壞的狀況,中美因衝突而開戰,那麼,台灣就是美國境外戰場最前線,戰況最慘烈的不會是美國本土,而是第一島鏈,而第一島鏈中,台灣會是首當其衝而不是日本、菲律賓,因此,美國實際上是在為自己利益而弄台灣。

統一好不好呢?老實說,我並不想,但畢竟國家前途不是我一個人能決定的,若大勢所趨而必須統一,也就是跟著大勢走而已,能說什麼呢?對我來說,安和樂利才是最重要了,誰希望在戰火下度日呢?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4 21:49
回不去了!
就算現在要回到馬英九時代的九二共識,也回不去了。大陸從這次蔡英文當選總統就認清楚事實,台灣所謂的維持現狀,是騙人的:在李登輝提出兩國論時,贊成兩岸統一的人有將近七成,現在贊成統一的人不到二成,這是量變產生質變,所謂的維持現狀只是台灣虛以委蛇的藉口,唯物論的共產黨不會不知道事態的嚴重性,不管誰主政台灣,未來大陸對台灣勢必步步進逼,所以洪秀柱才提出 "一中同表" ,要台灣人民認真思考統一的問題。蔡英文只是正好在這個節骨眼上站上風尖浪頭上,又不知死活地搞分裂,當過兵的都知道一句俗話: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蔡家小姐從小嬌縱;怎會懂這種人情世故?
醉紅塵(vcchen) 於 2017-06-24 22:03 回覆:
確實!面對台灣目前的處境,我只能說,當一黨之私凌駕於民意之上,往往會為國家帶來災難,畢竟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對國家前途做一項調查公投,民意總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都是自己嘴上說的民意罷了,又豈能代表真正的民意呢?

劉同學
2017/06/24 18:52

另外,延續樓下小弟的問題:

此文作者,認為賴的「邦聯制也許是個很好的答案。」然而,小弟好奇的是,邦聯制並非只有賴清德提出來而已,過去無數年間,台灣愛國左派、統派、中華民國派對此也有不少的論述。為什麼過去左派、統派、中華民國派的「邦聯制」未見是一個好答案,反而現在一個獨派的詐騙份子提出,就自動變成了一個好答案了呢?

請作者也不妨談談,賴的「邦聯制」與其他人的「邦聯制」,有什麼容易分辨的差異,好嗎?



(elliot_liu@yahoo.com.tw)
醉紅塵(vcchen) 於 2017-06-24 19:26 回覆:

嗯,我猜你先前的衝動是因為你誤認為我是幫賴清德市長說話吧!其實邦聯制並沒有區分誰的邦聯制,無論是賴清德市長的親中愛台論述或是洪秀柱女士的一中同表,共同的特點就是釋放出"統一可談"的訊息,但兩者都希望爭取到最好的統一條件,所以我說或許中國可以考慮邦聯制,因為邦聯制可以符合賴清德市長與洪秀柱女士的論述與要求。

對中國來說,即使是邦聯制,中國要的也是一個會乖乖聽話的邦聯,而不是個隨時會倒戈的邦聯,因為中國的世界霸主之路容不下任何變數,而且,只有北京才是中國的合法代表,一中同表的分治而不分裂會有代表權之爭的疑慮,而賴清德的親中愛台論述中,目前並沒有要與北京爭代表權的意思。

有一件事是很重要的,那就是中華民國不能被消滅,這是因為中華民國的存在,一中原則才有意義,但賴清德市長的論述中帶有玄機,因為賴清德市長並沒有說自己的論述是以中華民國為基礎還是以台灣共和國為基礎,這會讓中國覺得處處都是陷阱,而一中同表中,只要台北願意在統一後放棄代表權,承認北京是一個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那麼,這樣條件下的邦聯制更容易被中國接受。


劉同學
2017/06/24 18:39

「一中同表」與「一中各表」其實是沒差別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先生的兩岸論述反而更扎實些...

賴的邦聯制也許是個很好的答案…

================================================

賴清德的兩岸論述比較紮實?

那請問:賴清德的「兩岸論述」及「好答案的邦聯制」中,一中的「中」是個什麼東西? 它現在及未來要怎麼定位? 麻煩請你告訴大家!

(elliot_liu@yahoo.com.tw)

劉同學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4 15:38

"分治不分裂"?那叫做痴人作夢!正如我所舉例,如果北京對美宣戰,而台灣幫著美國打北京,這還叫一中嗎?我猜你也不了解中共吧!建議你仔細看看我的內容‧‧‧

============================================

獨派思維乖僻,不切實際,成天幻想到腦袋已經到趴帶的地步了,每天就只希望「中美開戰」,還希望自己看看是不是能在大人吵架之下,找到一個可以苟延殘喘的空間

小弟請問:如果中美三十年不開戰,台灣這三十年要怎麼過? 台灣難道要繼續原地踏步,繼續自凟、自淫下去嗎? 台灣的地位,人民未來的福祉只能建立在別人打戰的基礎上嗎?

請獨派人士不要為台灣這塊土也及人民百姓再繼續造孽下去了,好嗎?

ps. 沒讀過小弟提到的書,還是請快快一讀吧,不要再說什麼「當教授的並沒有比較了不起,很多時候也會出現錯誤認知…」等等這種不求長進,只想掩飾自己無知的肖話了。沒有建立在紮實土地上的理論或立論的幻想,或對人民未來的幸福有終極的關懷,一切渴望就只是癡人夢想!

醉紅塵(vcchen) 於 2017-06-24 17:09 回覆:
這位同學,如果你學不會看懂別人的文章,那我也沒有繼續回覆你的必要了

suck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4 12:46

閣下請把地緣政治因素考慮進去,再來考慮賴清德說得對不對?

地緣政治說穿了,就是一個國家的總體國力放在地球這個大叢林裡,與周遭的國家激盪而產生的動態平衡。重點在整體國力。

如從地緣政治的角度言,台灣真正獨立的時機已經過去了─因為當初老蔣及小蔣那時台灣的國力,台灣可以兵不血刃地脫離中國,而中共只能認了,因為那時中共沒有能力制止及反對。從這角度言,你可以怪蔣氏父子死守漢賊不兩立的牌坊,不過你也可怪當時的黨外沒有覽趴─從頭喊獨立就是嘴砲。

問題是賴清德這票人,根本不懂獨立已時不我予,還在那邊白喊台獨這麼多年,浪費了不少累積國力的必備要件─社會和平發展的時間。

這些時間一樣在跑,但國力彼長我消,我方先前優勢,在時間逝去中,化為烏有。

設賴清德所言為真,他真的現在認清這現勢,變相地用這些話,喊出:實際上是想談判,但不接受一國兩制的待遇。問題是,他喊出的這盤口,老共買不買單?

站在老共的角度,如盤口只是這樣,他幹啥鳥賴,跟民進黨談?因為他現在在台灣社會現在的基礎上談,有多少先前由民進黨所分化的民心未來會依附中國?就長治久安的觀點言,老共乾脆讓台灣窩裡爛,他以後重建新秩序相對容易。這也是曹劌論戰的原理。

我同意版主的部分結論:一中共表及一中各表,都沒差別。甚至就算國民黨2020通殺民進黨,但依台灣到時比現在更爛的程度,在叢林法則的新力量對比的情況下,未來中共開出的盤口,不會比現在更好。

洪只是提出一個比較好,能讓中共聽得下去的對策,以減緩我們的劣勢。相較於民進黨現下蔡英文的死硬,及動搖的賴清德,閣下似乎厚責於洪,而輕縱蔡吉賴兩人。

這樣的論點,只用一句話請教版主:賴清德現在開出的盤口是啥?他的對策是啥?不要跟我說是親中愛台,我說的是具體的內容。

還有,再次請問,閣下的具體對策呢?

醉紅塵(vcchen) 於 2017-06-24 14:50 回覆:

你說得沒錯,台灣獨立建國的機會已經趨近為零,因此,不論是一中各表或是一中同表都是沒意義的,而賴清德的親中愛台論述也是多所保留,像是賴清德的"親中"究竟是站在中華民國立場還是站在台灣共和國立場親中?這部份我猜是刻意不提。

我不傾向兩岸統一,但也不排斥統一,很多時候是大勢所趨,在台灣,主政者總是活在政治鬥爭當中,永遠不懂得團結壯大自己,民進黨急於台獨,國民黨沒了自己的理念,統與獨、藍與綠不停地相互殺伐,面對中國的快速崛起,台灣已然無力對抗中國,在這樣的狀況下,還不如就統一了,至少不會是中美夾縫中的棋子。

我不喜歡美國政府,因為美國政府是利用台灣來牽制中國,甚至將台灣當作美國的第一線境外戰場,一旦中美開戰,台灣將是站在第一線幫美國擋子彈的,如果兩岸統一了,美國再也無法操弄台灣了。

在統一無可避免的狀況下,我依然希望是採邦聯制統一,但這有難度,因為中國必須提防台獨勢力從中破壞、崛起,說實在的,主政者本該以全民福祉為最高且唯一的考量,但現在的主政者卻是以一黨之私為優先,強迫人民網執政的的意識形態走,但究竟什麼才是多數人所想呢?從來也沒個公投來加以確認,無恥政客總是一張嘴說著將自己的意思說成民意,無奈啊!


請參與公投廢止國稅局人員查緝檢舉案竟可領取檢舉獎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4 10:50
用中華民國表明台澎金馬是中國領土,卻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那才叫荒唐,甚至應說是"神經病"!!!

台灣人用ROC中國國號就表明了台澎金馬是中國領土,就跟日本列島人用日本國號,那就表明那裡是日本領土,R.O.CHINA,CHINA就是中國的意思,你不知道嗎?!!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份,不止是世界的主張,也不止是中國的主張,台灣也是如此主張!民進黨台倭政權蔡英文頭子在台北日本殖民地辦公是以ROC中國國號以中國政府統治中國一部份台灣而自居,二十幾個"邦交國"是以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民進黨台倭政權為中國中央政府,這個民進黨詐騙集團好笑吧?!而且民進黨台倭政權還每年交錢去維持自己在世界上三十幾個組織是以中國中央政府代表的(不過這些組不重要也從不開會)。

一九八零年代台灣得以參加奧運是自願承認台灣不是主權國家身分,因此以"chinese taipei"中國人的台北名義及中國國民黨黨徽加上五環表明台灣是中國一部份,但因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直接統治管理,且因奧會須由主權國家例如中國才能參加,因此台灣由中國中央政府批准並代由其向國際奧會提出台灣運動員以中國人台北名義參加,雖然台灣向2300萬人無知井蛙台灣人詐稱是"中華台北",但七十二億地球人都知道台灣用"chinese taipei"是指在中國的台北有一群人以在台北的中國人之名出賽,是台灣的政棍及台灣媒體長期詐騙人民什麼狗屁中華台北,地球人都知道那是指中國的領土台北,有人用中國人台北名義出賽!台灣非主權國家,之所以能去比賽是由中國中央政府批准用"chinese taipei"去參加,就如同台灣加入WTO及與星簽自貿都是中國加入後,中國一部份的台灣才能在中國主權下加入,不是台灣長期詐騙人民的中國先台灣後!而且中國人台北所使用的奧歌也不是台灣長期詐騙人民的自掰國旗歌只是音近自掰的國旗歌,其歌詞是:喔五星奧運。

今日中國的強大,要先想想1949年中華民國的中國,人民是一窮二白,人均GDP僅八美元,比非洲衣索匹亞還窮,當時中國人民九成以上是不識字的無地可作的佃農,全國到處都是乞丐,難怪中華民國會被人民起義。共產黨接手到今日中國的成就不就是毛澤東的超英趕美的路線嗎?毛澤東致力發展航天航空事業,發展軍火工業,是造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主因,雖然因此被美國封鎖了二十多年,但1978年美國終究需要中國與其建交也只好開放市場,共產黨更是利用2001年加入WTO快速成長,這不都是實行馬列主義共產黨所致嗎?


Policeman
2017/06/24 05:27

The anthor does not know the military strength of China. Most Taiwanese does not want to know the truth of China, just hoping China will collapse some day. The real tuth is that one day US will abandon Taiwan relation law due to Chinese nuclear submarine is near 12 nautical miles of California. If China is not strong enough to fight back, then Japan, US, France, UK, Canda, alrrady join together to invade China. Just you know one fact China has the fastest super computer in the world just announced by a Gearmany organization. China now has the ability to fire a ballistic missile with 10 nuclear warhead through north pole or through pacific ocean to US continent. Taiwanese government can close the door to China completely because Taiwanese can China as their enemy. I have gone US politics for more than 30 years and I can say 100% sure that not a single US soldier will fight for Taiwan period. 

醉紅塵(vcchen) 於 2017-06-24 10:34 回覆:

中國正快速崛起是事實,台灣至今還是活有著一群不認識中國的人,因為台獨以中國不自由對人民長期洗腦,但事實上,在中國的不自由指的是政治上沒有自由,不准人民批評當權者,不准人民有分裂國家主張,其他的方面基本上與自由社會無異。

兩岸也不是非統一不可,我個人就傾向不統一,但要能不統一,恐怕是台灣要有對抗中國的實力,而目前為止,我很確定民進黨政府只能用一張嘴與中國對抗,當然,統一也未必是壞事,至少不必繼續讓美國、日本操弄,是分是合,看下去吧!


劉同學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3 22:16

作者讀過張亞中教授寫的《一中同表  或  一中各表》這本書沒? 如果沒有,強烈建議作者有空撥冗讀一下。

當然,如果因為作者是台獨支持者,不願讀,這也沒關係,小弟就把上文認作是一篇台獨宣傳文好了…

醉紅塵(vcchen) 於 2017-06-24 10:20 回覆:

"分治不分裂"?那叫做痴人作夢!正如我所舉例,如果北京對美宣戰,而台灣幫著美國打北京,這還叫一中嗎?我猜你也不了解中共吧!建議你仔細看看我的內容。

當教授的並沒有比較了不起,很多時候也會出現錯誤認知,如果張教授真的知道中共要的是什麼,就該知道自己的論述是錯誤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