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提升你內心的強大
2020/10/25 02:19:54瀏覽908|回應1|推薦14

今天想分享這一篇網絡上看到的文章是因爲前一陣子發生了職場實例可以分享一下。

有個以前一起共事的好朋友他説他的老闆會不顧他人的内心感受給人難堪,讓人鬱卒。想要聽聽我的想法意見;更想知道如果是我在他的處境上我會做出怎樣的選擇。我說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經常會感覺内心的受傷和對一些事情的不滿情緒,可是自己可以選擇如何去面對的心情。而且你必須要儘快學會對事不對人的態度。可能我的看法出乎他的意料之外。。。我和他分享最近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話説世界沒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今天你拿了老闆的工錢就是要做出那份薪水的價值。我們在一起共事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和情況,很多時候是要調整自己本身應該如何以中立立場去看待衝突或者是責備。有些人情商高是個人的修養好,但是不可能經常會遇到修養好的人吧。如果你的身邊比比皆是,那你的運氣還不錯。如果今天別人對你的不滿意是你的表現不好,你要趕快加强自己能力;如果是別人的情商低經常情緒波動大,那可能考慮和沒教養人工作是不是可以承受那個陰晴不定的氣氛。 如果別人對我發火讓我難爲情是我能力不足的錯誤,只是他們用比較激烈的方式表達一個事實出來。如果讓我下不了台是他們的情緒陰晴不定個人問題,那我是不會認同的。

分享至此,多數人經常會覺得難堪被人用言語傷害。我想說的是嘗試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讓事情盡量回歸事實的狀態。這樣子就比較不會有一顆容易受傷的玻璃心, 而這個過程是需要你有意識的學習看清你的不足。 讓自己的内心强大才能夠抵抗外在的冷嘲熱諷,才不至於迷失自己。把自己看輕,就不會太在意別人的態度和支配。多多和優秀的人在一起,就可以看著學習如何讓自己强大。下面好文和你分享,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不斷在自己修養鍛煉上不停的成長。讓自己擁有最好的狀態,成爲自己喜歡的樣子。

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你不必拿別人的標準去框定自己,也不必要讓所有人都滿意。

01 內心柔軟,

得理也饒人 很喜歡這樣一句話: 如果你越來越冷漠,你以為你成長了,但其實沒有。 長大應該是變溫柔,對全世界都溫柔。成熟,是對很多事物都能放下,都能慈悲,願以善眼望世界。 而越是內心強大的人,越能心平氣和,善待他人特別是弱勢群體,因為他們懂得“有理不在聲高”,得理也需饒人。 他們不會因為受過傷、碰過壁、吃過虧,就對這個世界徹底失望,反而會更加溫和地去面對和接納所有的好與壞。 強大,不是完美,不是沒有弱點,也不是無堅不摧。 強大是一種內在的坦誠,因他的內心足夠開闊,所以能予以自己和別人更多的包容,理解和體諒。

02 不過分在意別人的眼光

許多時刻,我們總是特別在意別人的眼光和評價。

於是在做選擇和決定時,我們總期待得到別人的認可,才能信心十足。而當被人反對時,我們就不免心生退意。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和過法。

你不必拿別人的標準去框定自己,也不必要讓所有人都滿意。因為人有且僅有一次生命,你應該更多地為自己而活。

沒有誰,比你更加了解你自己。也沒有誰,可以成為你想要的樣子。唯有你,才有資格和權利,去做自己人生的主角。

你總要知道,世界最終是自己的,與旁人無關。唯有強者,可以做到取悅自己。

03 豁達,看淡得失

看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名叫孟敏的人背著甑(古代的瓦制器皿)行走在路上,不小心失手將甑掉到地上摔碎了,孟敏頭也不回地繼續向前走。

這事被當時的名士郭林宗看見了,感到很奇怪,就問孟敏為什麼看都不看就走了。

孟敏說:“都已經摔碎了,再看又有什麼用。”

這故事可以理解為放下,不沉湎於過去;可以理解為成熟,不與爛人爛事計較;也可以理解為豁達,心胸開闊,看淡得失。

04 不亂節奏

每個人在人生道路上,都有著自己的進度和排序。

但人具有社會性,在一起相處,就難免會有互相的比較。

有時,我們會因為別人在先於你,而感到著急;有時,我們又會因為別人的懈怠,而略微放鬆。

但真正強大的人,懂得把握好自己的節奏。他們不會盲目地去跟別人攀比,也不會受他人負面的影響。

通常,愚鈍之人,非常容易跟著別人的步伐走。而優秀者,卻可以做到不亂節奏,不慌不忙地朝著自己既定的方向邁進。

05 捨得對自己下狠手

很多人應該都聽過這樣一句話:不逼自己一把,你永遠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優秀。

那麼,什麼樣的人才會逼自己一把呢?答案是:內心足夠強大的人。

他們足夠自信,懂得欣賞自己,也渴望遇到更好的自己;

他們足夠理智,知道只有不斷強大自己,才能走得更遠;

他們足夠豁達,不在乎一時的得失和成敗;

他們足夠堅強,不輕易被打倒,不輕言放棄……

如此,他們才敢於放手一搏,捨得對自己下狠手,逼著自己變得更好。 一個內心強大的人,往往都具備這樣的品質,將得失看的比較淡,樂觀、開朗、灑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goghflower&aid=15195257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7 15:37
誠上品的心靈雞湯,進補一下再去廝殺。🤓
梵谷花(vangoghflower) 於 2020-10-31 11:27 回覆:

狹路相逢勇者勝!在紅塵世俗游走中,捍衛住自己的風采!

Fox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