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讓自己更上一層樓,你的人生必須要自己決定。
2019/07/21 01:48:57瀏覽1552|回應0|推薦20

提升自己,比任何東西都重要。想要讓自己更上一層樓,你的人生必須要自己決定。觀察他人並練習模仿,任何一個成功的人都是把鐵杵磨成針。

最近剛換了工作了快二個月的時間,囘到了一個擁擠的都市。讓我覺得每天開車和大家一樣湧進了如同叢林群立的高樓城市中,處在這種環境裏特別感覺到自己的渺小。更覺得人生就有一種像上羅馬競技場的感覺,而我就是一個Gladiator flight in a real arena。以前每天追戯和放鬆心情的快樂過日子, 突然覺得自己每天過上太安逸的墮落日子,把自己訓練的一個時刻就會被這個環境淘汰。也許某天上班時老闆就對我說,你以後不用來了。 必須快快的叫醒沉寂已久的靈魂, 所以現在提醒自己要保持好奇心並不斷的進步,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任。也許我們都是一樣的,但咱們還是必須要時刻有憂患意識立處這世代。所以想分享今天看的一篇網文寫下自己的觀點。 以下是分享:

1. 要有不斷學習的態度。在知識的廣度和技能上去豐富自己,保持一顆求進不斷提高自己能力。

2. 先付出,再求收穫。工作安定待遇豐厚,但是工作上無法繼續讓能力持續成長。長遠的來看,這個舒適圈的環境只是讓自己未來的競爭力變弱,讓你無法離開獨立或者尋求更大的發展空間。

3. 學會發掘自己的優勢。你的缺點是他人的強項,但你的優點可能是別人弱點。每個人無法十全十美,都有不同的强弱點,找到自己的強处並發揮極大。

4. 主動的表達自己的見解。多補充各方面的知識領域,訓練自己的表達和見解才能夠有新的觀點和創意。 並不是每個人天生都是一個演説家,更不要用我不行來搪塞結束。

5. 勇于承擔風險。 負責承擔扮演自己的角色,該是你自己的責任和義務別把它丟給別人。 特別是你已經長時間在職場上打滾工作了,你所說的每一句話/決定都必須深思後行。

6. 多向主管總結工作進展。這個是我慘痛的經驗,以前覺得不重要可是這個可以讓主管安排人力資源和任務分配。更加可以建立主管對於你的信任。能力才是有力的説服力。 

7. 重視成長空間。督促自己要不斷追求成長,才能不斷進步。好好的體會下“滾石不生苔” 這句話的意義。一個沒有成長的動力和空間,只會把你局限在原地長遠來看讓你失去飛翔的能力。你無法離開舒適圈生存,只能看老闆的臉色。你的日記本永遠只有一句話話“某人到此一游”停留在同一頁。 

8. 抓住成長的機會。成長的機會不是時時有,平時避免自己懶散浪費時間。調整自己的心態,做準備當機會出現才可以跳躍前進。但你可以有機會自己駕駛掌握方向時,爲啥要一直呆在後面聼他人。 要對自己有更大的期許,雖然可能會失敗但起碼你嘗試並瞭解自己的極限而沒有遺憾了。如果你不想承擔一無所有的風險,那就不要一直抱怨閉上嘴巴。好好把自己的小日子過好,這個也是你行為決定的一個選擇。 

人生嘛就是自己出來混口飯吃的,要努力的幫助自己提升在現今社會上的競爭力。至於混的好不好是其次,起碼要必須努力養活自己; 不讓自己再次成爲任何人的負擔。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goghflower&aid=128177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