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制炫耀。
2019/04/21 11:36:51瀏覽702|回應0|推薦22

層次越高的人,越不會做的一件事,就是炫耀。

人,只有修為到一定境界,才有能力克制住自己淺顯的本性慾求而不與人炫耀爭風,才敢於著錦衣而夜行。

生活中,有很多人,總是用拼盡全力地營造一種“看起來很好”假象,在社交平台上炫耀著不屬於自己的生活。

卡耐基在《人性的弱點》中所說的:“天下最悲哀的人莫過於本身沒有足以炫耀的優點,卻又將其可憐的自卑感,用令人生厭的自大、自誇來掩飾。”

身處苟且,還以為自己擁有詩與遠方。

製造假像比努力爭取容易得多,而沉迷於虛構中的夢境,會讓你忘了腳踏實地的生活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監獄裡,目光的盡頭就是監獄的圍牆。翻不過圍牆,就突破不了自己。 但是往往這種人在他人喧嘩的捧殺中,迷失了對財富正確的態度。

一個人越是缺少什麼,越是貪戀什麼,就越是炫耀什麼。而真正內心富足的人,不會留戀在他人艷羨的眼光和紛紛的議論中生活。

人之所以虛榮,無非是害怕別人瞧不起自己。  讓別人瞧不起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弱點,那就是先瞧不起自己。

世上最高級的炫耀,不是赫赫標籤,而是我可以樸素。因為足夠優秀,故無需借用任何外物去佐證自己。

曾經看過一句話:“我刻意地炫耀,告訴每一個認識的人,我正快樂的不可開交。大多數人都瞋目我的過分炫耀,少數朋友欣慰我過得很好,只有你讀出了我的寂寥。” 願我們都能遠離世界的假象和內心的喧囂,踏踏實實地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

以上為截至網絡好文與大家分享! 謝謝來訪閲讀。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goghflower&aid=125844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