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城無處不飛花
2017/04/05 04:28:51瀏覽2114|回應15|推薦110

春城無處不飛花

四月一日,是法國愚人節,也是我開始退休生活的第一天。離開了近十五年的醫療工作,心中有種說不出的輕鬆與感慨。人生就像本小說,有喜有淚,有樂有憂,有晴天,也有雨天。這一章,職場奮鬥記,到此結束,可以翻頁了,也必須放下了。感謝兩位同事,小霞與Irene的贈禮,我心中永遠不會忘記妳們。也感激老闆對我的磨練,讓我變得更堅強。我開始規劃人生的下一個旅程,一定要讓自己活的更精彩,更有意義。

上午,出門走走,發現我家路旁的櫻花終於睡醒了。粉紅色的笑顏,一鼔朵,一鼔朵的掛在枝上,壓的枝幹彎下了腰,喘不過氣來,動搖西晃的呼搭著。今早雖無艷陽高照,卻也溫煦宜人。

一排櫻花樹中摻雜兩株白櫻。白櫻會結櫻桃,每年的果子,都成了鳥兒嘴中的佳餚。有藍繡眼,黃繡眼,鴿子,麻雀,烏鴉,八哥,喜鵲,還有其他不知名的鳥兒。有時。透著窗子,我看鳥兒爭食打架。發覺到喜鵲不如烏鴉個頭大,但戰鬥力特強,有不服輸的精神。有次,看到一隻喜鵲與一隻烏鴉互戰,鬥了半天,喜鵲毫無退縮之意。後來,又來了一隻喜鵲,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加入戰鬥,合力圍攻, 終於把烏鴉趕跑了。我也看呆了

家左旁的市府廣場,種了許多花卉植物。 花姿招展,美色誘人,既養眼,又養神。

坐在廣場的木椅上,春風拂面,花香撲鼻,好愜意。我想,大自然恒古永存,它并不需要人類,卻給了我們一切。如果我們不好好維護生態,愛護大自然,將來有天,我們一定會失去它的眷顧與恩寵。

春天,萬物復甦,是美麗的季節,希望的象徴。祝福大家,欣欣向榮,心想事成。

(Paris, April 4, 201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lessed
2018/11/18 06:29
your hardship will be honered by the most beautiful crown of flowers.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8 23:14

原來安納退休了, 可以多些時間陪老媽了~

恭喜, 恭喜, 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讚~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7-04-19 02:22 回覆:

退休是人生另一個旅程的開始

可以做想做的事情

我會擅自把握與珍惜

感謝來訪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6 13:43

恭喜安納退

退休了,就有閑情逸致開始好好賞花了

這是我很期待的生活呢

希望那一天快點到來!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7-04-18 02:22 回覆:

一定會到來

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多謝來訪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4/13 11:03

總覺得退休是自我人生的開始,好好享受屬於自己的黃金時光吧!

很多鳥類會合作抵抗敵人,無論對手多兇猛體積多龐大(入侵的蛇、老鷹---等等),往往都被牠們打得落荒而逃。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7-04-18 14:35 回覆:

沒錯,退休是自我人生的開始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更應該 好好珍惜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3 02:51

恭喜安納退休生活閒適愉快!

更多時間出門走走,也更多時間在udn遊走。

我們將能在您的筆下、圖片上,觀賞到花都巴黎的絢爛。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7-04-18 14:38 回覆:

謝謝繽紛造訪

退休了

時間比較自由

可以在優迪園中賞文賞畫

是很好的人生享受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把握。
2017/04/12 08:32

安納:

謝謝妳用一顆純真友愛的心,來描述妳所看見自已對社會責任完成後的感恩;對造化在春暖花開時節家居美好的敍繪;展現妳對未來新一輪的美好人生有十足的把握。

為妳開心,願那賜平安的造化主,親自使妳全然成聖。又願妳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7-04-12 17:33 回覆:

感謝光臨

造物主的偉大

給人類美好的大自然

應該敬畏感恩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0 09:03

祝福妳退休生活如春天,百花齊放,萬紫千紅!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7-04-12 02:33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

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是我們人類的幸福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
2017/04/06 11:00

春天繁花盛開, 

安納退休後,

新的人生階段也開始了.

祝福您~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7-04-12 02:26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人生的另一章開始

夕陽多彩無限好

不須惆悵近黃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5 14:16

職場工作的結束
精彩人生的開始 

祝福新的旅程裡
一切如意順心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7-04-06 01:31 回覆:

多謝祝福

新的旅程,新的經歷

如上了火車

沿途都是風景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5 13:57

真是好花配美樂!

Lucia Popp的嗓音真是太美了!

祝福安納開啟人生美好的春天!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7-04-06 01:29 回覆:

心情好,天天是春天

落日餘暉也是人生美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