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色多瑙河
2016/07/31 22:11:13瀏覽2089|回應26|推薦156

                             

藍色多瑙河

世界聞名的圓舞曲『藍色多瑙河』,是我一生中最愛聽的曲子之一。它優美的旋律,輕快的節奏,常帶我到一個夢想的國度。那裏有英俊的白馬王子,翠綠的森林,閃爍如藍鑽般的河水。我提著長裙旋轉,旋轉著,舞進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

2016年7月19日,我終於圓了夢。在這遲暮之年,遊訪維也納。在維也納,我與林姐相伴,乘坐地鐵四號線,在Schwedenplatz 瑞典廣場站下車,乘船,實現少女時代ㄧ直期盼的夢想。

我們付了24歐,遊船三小時。傍晚七點開船。未來前,我曾在巴黎做了些功課。知道它是歐洲第二長河,全長3019公里。源自德國黑森林,注入黑海,,流經德國,奧地利,斯洛瓦克,匈牙利,克羅地亞,塞爾維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摩爾多瓦,烏克蘭,貫穿十個國家。長河滾滾,淘盡古今多少英雄事物。他們已走入歷史或典籍,而長河依舊奔流。

歐的天氣不同於台灣,晚上七點,藍天白雲,猶如白晝。船的馬達開始啟動, 和風迎面,非常舒適。我輕聲的哼著『春風吻上我的臉』,帶著雀躍的心情,像初會我夢寐已久的情人。

上船時,我發覺河水色黃渾濁,非藍色。心想,當船走遠時,河水會清澈些。隨著遊船前進,兩岸風景,並不起眼,岸旁牆上,盡是塗鴉,古蹟甚少,多為現代水泥建築。而河水依舊渾濁不清,不如巴黎塞納河的碧波盪漾,浪漫悠然。夜幕徐徐落下,燈光淹沒了河水顏色。我心中開始有些悵惘,像一個迷路的孩子,試著找回來時路,去拼湊那不成形的圖案。

晚上,回到旅館,心中甸甸的,好像失落了什麼。

( 巴黎,July 31, 2016 )

乘船地點

沿岸建築與河邊躺椅

渾濁不清的河水

河傍兩岸為數極少的古典建築

落日餘暉的多瑙河

多瑙河的夜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7 04:13
「渾濁不清的河水」,是它流經十多個國家收集的污染.....我去過布達佩斯三次,遊輪只反覆播一條曲子「藍色的多瑙河」,河上一座座各具特色的橋,岸邊的皇宮及沿山坡的建築物,都是美景,就是河水慘不忍睹,哈哈哈.....謝謝分享並祝 Happy 2017!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7-01-31 15:06 回覆:

布達佩斯也是多瑙河流經的城市

我還沒去過

希望有天能去一遊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藍色多瑙河
2016/08/29 10:42

記得中學時在校內電影欣賞會看過小約翰史特勞斯應該說是傳記的片子"翠堤春曉"後就喜歡上他的所有創作, 包括這首藍色多瑙河. 十多年我在匈牙利的布達佩斯也曾坐船遊藍色多瑙河, 當初頭一個感覺就跟您一樣, 怎麼河水不是藍色的? 不過坐在上面遊船的感覺, 真的是很感動呢!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7-01-31 15:00 回覆:

感謝來訪

能遊一趟多瑙河

也算實現了年輕時的心願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1 17:36
如今看到的 秦淮河畔 一樣不能看呢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6-08-28 14:02 回覆:

十二年前,我去過秦淮河

與詩詞中所描述的,還有與我想像中的

相差確實有段距離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8 22:33
小時候真的以為多瑙河是藍色的,要多漂亮有多漂亮。歐洲近年的污染也不少,多瑙河看起來還不算很差,不過當然沒有想像中的美麗。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6-08-28 14:41 回覆:

感謝來訪

去看過了,夢想實現

心無遺憾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8 11:13

入夜的華燈初上
映著湛藍夜空

多瑙河就是夢幻的深藍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6-08-28 14:45 回覆:

您說的是

若加上夢幻燈光

這河水就不變成藍色了嗎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6 10:36
一曲"藍色多腦河"令多少人陶醉!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7-01-31 15:01 回覆:

是啊

感謝來訪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色多瑙河
2016/08/15 11:55

百聽不厭的優美曲子

一直都以為多瑙河是藍色的

得意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6-08-28 14:49 回覆:

這首曲子

讓多瑙河馳名於世

約翰史特勞斯的功不可沒


張鳳池
2016/08/12 21:27

Il y a 10 pays  riverains du Danube, c’est non seulement une richesse partagée, mais aussi un trésor conservé précieusement.Je pense que le fleurve Danube est toujours bleu si l’on voit de loin. Il faut croire que la distance en donne le charme à la vue.

N importe quelle couleur ce soit le fleuve Danube, le voyage en bateau, c’est très distrayant et rafraîchissant. On en rêve d’y passer quelques jours.

(ogigigranpa@yahoo.com.tw)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6-08-12 22:04 回覆:

Merci de votre visite sur mon blog

Ca me fait très plaisir d'avor reçu votre commentaire

Je vous souhaite d'une très bonne journée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8 15:24
謝謝分享~藍色多腦河的夜景很美~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6-08-10 14:35 回覆:

夜幕遮掩了缺點

加上燈光的色彩

就美多了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8 09:31

原來您也喜愛這曲 ~~

我也超愛喔 愛你喲!

謝謝您分享這美麗與夢幻的藍色多瑙河 愛你喲!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6-08-10 14:31 回覆:

大家喜愛的曲子

定有它存在的價值

不然,早被無情的時間淘汰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