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星期五
2015/11/16 04:40:20瀏覽2318|回應37|推薦173

黑色星期五

13日碰到星期五,是西方人最忌諱的不祥之日。很不幸的,巴黎就遇到這麼個黑色星期五。

星期五我晚上八點下班,是我與兒子相聚的溫馨時刻,一起吃飯看電影,閒話家常。前天,11月13日,像往常一樣,他接我下班吃晚餐,飯後,我們看最後一場,十點的『包法利夫人』。

這天,我手機留在家中,忘了帶。為了不干擾看電影,兒子關了手機。電影開演十來分鐘,因內容太過沉悶,我已昏昏欲睡。兒子推醒我,我見前排三人起身離席,沒多久,又有人離去。最後只剩下寥寥無幾。我想,這部電影拍的不好,大概觀眾看不下去了,所以走掉。等電影演完,已近凌晨。兒子開了手機,收到許多朋友關切的簡訊,我們才知道發生了大事,巴黎遭到恐怖份子的襲擊。此時,所有公共交通封鎖,我們母子只好走路回家。到家時,已是清晨一點了。

星期六我工作,兒子不放心,堅持要送我去上班。下完班回家,為了安全,只能待在家中看電視聽新聞。

今天星期日,不上班,起個早,帶著我的寶貝,傻瓜照相機,趁人群不多時,到出事地點,留影存證,為歷史作見證。

共和廣場,上星期天我去溜答過。共和女神雕像的下方,貼滿了支持被恐怖份子今年ㄧ月狙擊的巴黎查理報社。廣場的一側住滿了搭帳棚的敘利亞難民。今天難民不知去向,來了許多祭弔的人群及各國的新聞記者。操著不同的語言,面帶戚容,神情愕然

巴黎七處受到攻擊,至今已有130人死亡,受傷數百人。傷亡最慘重的是巴他克南劇院 Bataclan,正舉行美國搖滾樂團 Eagles of Death Metal的演奏會。這個樂團的名字有death死亡ㄧ字,不知是巧合,還是早已注定有禍。受到恐怖份子的機槍掃射,當場89人死亡,傷者無數。這個劇院建於1864年,外形呈中國式,於1991年3月11日被列為法國歷史建築物。因封鎖,無法靠近。祭弔人群於街頭置花燃燭慰亡魂。

仁慈講人道的法國,收留了許多阿拉的子孫難民,卻受到無道,極端的回教恐怖份子攻擊,真令人深感不安與痛心。願天佑法國,讓我們一起為巴黎祈禱,讓這個美麗的文藝之都不再受到傷害。

我也感謝許多文友,為我擔心。對於你們的關心,深受感動。我平安無恙,仍會繼續為大家報導巴黎的點點滴滴。

(Paris, Nov 15,2015)

共和廣場上祭弔罹難的人群

祭悼的鮮花與蠟燭

世界各國的新聞採訪車

上星期天去共和廣場溜答時。所見就地紮營的敘利亞難民

共和女神雕像下方貼滿支持今年一月份被恐怖份子攻擊的巴黎查理報社

遭到恐怖份子射殺的餐館

傷亡慘重的 Bataclan劇院,因封鎖無法靠近,群眾置花燃燭以示祭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5 09:27
恐攻,恐怖!但願早日離去!也是的,近日傳來圍剿的好消息.或許不久,煙雲會消散.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2 15:27
解決不人道的行為,就是以更多的人道主義來施行;為萬世開太平,是這麼的困難,但理想是這麼的平易而崇高。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攻擊
2016/07/15 18:06

美女醫師 法國又發生恐怖攻擊  你診所和闔家平安嗎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6/05/07 22:06

Dear 安納姐

祝您母親節快樂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05/03 20:24
感謝妳的現場分享。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慶幸安納無恙
2016/03/19 05:10
也感謝妳的現場分享。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03/16 19:23

安納吉祥

幸好  平安無事

這些恐怖份子

到處滋事

真是壞透了

來請安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深季 (Sunj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即是福
2016/03/11 13:15

安納日安

當得知巴黎發生恐攻消息時,我立即想到的是安納和兒子是否邊無恙~

由於社區裡有位熟識的法國友人,當時她因擔心父母而心情十分低落,後幾經思考終於決定辭去在台工作...那一陣子她晚上常到家中,平日我也抽空幫忙聯繫相關事務,甚至打包和郵寄行李等...直到返回巴黎見到家人,她的心情才終於平復下來,因而更能感同身受安納的心境,在此祈願妳和兒子此後一切皆平安吉祥!

深季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0 12:13

我們有通信,得知您一切安好,雖然放下心,卻也為受災者難過,

也非常譴責那些暴力份子。

亦如樓下所言,我也是祈禱,,,

不好意思到現在才回應。您忙,無需回覆。

Miss you so much!!!:)))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2016/03/09 08:06

當時我跟大部分樓下格友的反應一樣, 先是想到安納, 再就爲安納與家人和法國禱告~ 感謝主, 我已經是基督徒, 不必像過去遇事瞎操心於事無補, 我可以大聲開口為需要的人與事情禱告, 然後有從天父上帝而來的平安與篤定~

也祝安納婦女節快樂~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