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感言
2020/12/21 03:05:11瀏覽14056|回應29|推薦129

                                    聖誕感言

2020庚子年是個多災多難之年,新冠病毒,像瘟疫一般,漫延全球。歐美染病者,難以計數;尤以美國最甚,據說死亡人數已超過三十萬。

法國總統小馬哥也於本月17日不幸確診新冠肺炎,現休養中,仍需遠距離工作,處理國事。他在官方維特上發佈視頻,以自身為例,告戒人民不可放鬆警惕,並說:「在新冠病毒面前,無人能倖免於難。」

今年,我失去了三位女友。一位在巴黎,她未婚,無夫無子,死在家中數日,無人知曉。聽到消息,令人感傷,後由慈濟出面協助,火化遺體。祝她一路好走,早生極樂世界。另外兩位,是我在台北結識的旗袍姐妹,她們外型秀麗,氣質高雅。去年12月,我還與林妹妹在大稻埕走旗袍秀,怎麼今年她就駕鶴西歸了。小公主兩天前還與我賴來賴去,相約明年在台北會面,怎麼兩天後,她就棄世了。我心確實不忍,而世事無常,難以預料。我祝禱兩位化為天使的旗袍妹妹,在天之靈,永遠得以安息

巴黎巧克力禮盒,11月份就在各個超市上架了,玲瑯滿目,各種牌子都有,看的令人眼花撩亂。今年法國封城兩次,造成商店,中小企業的經濟危機,失業人口也跟著劇增。為了不要錯失聖誕節的生意,商家各出奇招,招攬客人。有的是買兩盒送一盒,有的是買一盒,第二盒減半。其它產品都有打折。聽說巧克力含鎂,可增強記憶力,又可防老人癡呆,我一口氣買了三盒,好好享受它在口中融化的美妙滋味,既香甜,又滿足。再配上一杯咖啡,或一壺好茶,就是人生的美好享受。

今年冬天,巴黎沒下雪,也沒往常冷,家附近的小花開的非常茂盛,它們互相依偎,成雙結對,像極了一對對穿紅裙的小天鵝,非常逗人喜愛。注視著它們,我也看到明春的希望。

聖誕節快到了,我想疫情也會逐漸遠去而消失。在此,祝福所有的文友們,珍惜緣份,好好活在當下。讓我們一起送走這艱困悲慘的一年,鼠去牛來,迎接那光明平安新的一年 2021。  ( Paris, Dec. 20, 2020)

家附近的聖誕裝飾


上市的聖誕巧克力禮盒

不知名的小花,成雙結對的像穿著舞裙的天鵝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8 23:19

安納姊妹平安,

圖文並茂

謝謝分享!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6 14:39

新冠病毒變種再起,繼續肆虐全球。台灣半封機場,設定某些疫情較嚴重或意識形態對立的國家國民不可入境。因為疫情,經濟衰敗,全國出現倒店潮,國內老字號、國外知名品牌一一落幕;真教人憂心,台灣會成為邊陲孤島嗎?

今年聖誕節、元旦,避免疫情擴散,政府與民間謹慎的慶祝,氣氛大不如前;但求疫情早日結束,人人皆能平安吉祥。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1-01-15 19:20 回覆:

祈求疫情早點結束,全世界恢復正常

鼠去牛來,扭轉乾坤,應會好起來

祝妳新年如意,事事吉祥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2 21:00

世事難料

怎知有這場劫數襲捲全球

但願災難早日遠離讓生靈重獲幸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1-01-04 23:45 回覆:

世事難料,疫情襲捲全球

鼠去牛來,扭轉乾坤

我相信新年會比去年好

疫情也會遠去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08:26
台灣,從禮拜三寒流來,台中11度
禮拜四,12/31跨年,最冷,台中9度!
台北,只有6度
聽說,要冷到1/3@@
我住在台中,風好大,好冷,出門去好像(快被風吹跑)
不知道您住在法國,天氣也是很冷嗎?
要注意保暖喔!
英國變種病毒,已經到台灣,台灣從1月開始,鎖國1個月
所以,我們大家都要小心謹慎喔!

微笑天使,寫了一篇新文章♥️
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幸福!♥️
我祝福您,新年快樂!事事如意!福杯滿溢!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1-01-04 23:50 回覆:

感謝來訪,多謝妳的關心

巴黎很冷,但沒下雪,一切還好

祝妳 新年如意,平安健康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8 18:51
地球皮在自我調整皮膚病。人還得要再撐一季,接下來可能要輪到動物受災了。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12-29 15:35 回覆:

鼠年快完了

我想牛年會好很多,我們心存希望,明年會轉好

世界也會恢復正常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健康、新年快樂!
2020/12/28 08:02

祝福美女:

平安健康、新年快樂!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12-29 15:36 回覆:

感謝來訪

祝福您,平安健康,新年吉祥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7 21:53

今年真是一個非常糟糕的年度.....

願新的一年大家都平安健康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12-28 02:21 回覆:

今年快過完了,明年一定比今年好

祝福您 平安健康,新年吉祥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0/12/27 14:54
阿彌陀佛~祝福您週休愉快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12-27 16:04 回覆:

謝謝您

祝您 身體健康,新年如意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7 14:26

多災多難的庚子年即將過去,
祝您新的一年萬事如意!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12-27 16:08 回覆:

謝謝妳

鼠去牛來,一切將會好轉

也祝福妳,平安喜樂,健康如意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6 11:33

連失三友,心情低落可體會,嘆世事難預期。

這花可愛,花形好顏色也美,為低迷的2020帶來些許暖意。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12-27 02:02 回覆:

真是人生無常,世事多變化

願疫情早點結束,令人間回復正常

祝您 平安健康,新年如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